任意行
任意行
任意行

香港花見

2021/03/03 04:12:21 網誌分類: 生活
03 Mar
          香港春日的花見很精采,友人傳來黃花風鈴木,藍天下的黃花開得燦爛。

          我去了石崗追看木棉花,順帶行一行甲龍古道。由西鐵錦上路站乘七十二號專線小巴在雷公田起步。頭段沿着引水道,竟然有數條錦鯉在暢游,是被放生的吧。

          初春陽光輕柔,走在平坦的山徑享受着微風,雖然沒有大山大景,但舉目盡是盛放的宮粉羊蹄甲、白花羊蹄甲、木棉、曼陀羅花,目不暇給。

          最驚喜是看到淡黃的禾雀花,每串二、三十朵掛在老藤上。正名為白花油麻藤,花形酷似禾雀,故又稱「禾雀花」。一般藏於山邊溪畔,花期很短,受陽光暴曬就凋謝,今次有緣遇上了。

          走回頭路在雷公田入口買過新鮮黃薑和青菜後,沿大路在石崗軍營外圍看英雄樹。石崗軍營種植的木棉樹最為密集,每年三月都令附近一帶染為紅色,馬路佈滿了落下的木棉花。

          軍營未經許可是不可內進,不過無阻我的賞花興致,每棵木棉樹都英姿凜凜,適合遠觀。友人說石崗附近的公園上月有盛放的玉蘭,香港的花見二月就開始了。

        張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