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應力合約增派高息

2021/03/03 04:12:22 網誌分類: 經濟
03 Mar
          小型建造業上市公司應力(2663),去年度盈利大增接近一倍,至5000多萬元,每股盈利8.96仙,派息增至2.5仙,股息回報率高達10厘,但作為冷門中小企,派息後股價無大起落。去年11月,公司宣佈截至九月底的中期盈利,略減11%至2300萬元,每股盈利3.87仙,照例不派中期息,股價在0.25元左右橫行,近日才見有買盤收集。

          應力每股資產淨值達40仙,兼且是淨現金公司,過去幾年均派發末期息,是穩健收息股。近日公司宣佈投得價值約2.61億元的南丫島公營事務設施鋼結構及金屬外牆工程合約,預計在兩年後完工,使手頭合約增至超過13億元,足夠三年營運,這使小股東們在收取高息之餘,可安心等待公司成長。應力上年度有重大工程完成,令盈利大幅增長,上半年度在疫情下公司收入減少一半,但毛利率顯著上升,盈利只是略為減少,反映公司營運成績出色,善於控制成本。

          於中期結算時,應力股東權益為2.4億元,銀行存款達1.48億元,沒有銀行負債,現價總市值僅1.5億元,股價明顯偏低。公司近幾年持續有盈利及派發股息,是風險頗低的收息股。但由於去年基數較高,預期今年三月底年結每股盈利會略為減少,派息比率維持三成左右,以保留較多資金在手,估計派息或減至2.3仙,現價息率仍超過八厘。

        現價息率料逾八厘

          應力麻雀雖少,但業務有特色,主要從事結構工程工作,集中於設計及建築項目;亦參與建材產品安裝服務,以及從事建材產品買賣。其中以結構工程工作為主,三方面業務上半年均錄得盈利。

          管理層指出,疫情並沒有對業務帶來重大影響,估計政府可能會開展更多基建項目,而公司將維持審慎財務管理,節約資源,保持警惕,積極主動,以把握市場機遇。

          疫症影響一些建造業工程進度,但於疫苗開始接種後,疫情可望在今年內基本受控,政府為了刺激經濟,香港將持續大興土木,應力新合約可望陸續有來,而疫情時代成本開支減輕,利潤率增加。筆者估計,集團全年每股盈利約為8仙,市盈率低至三倍多,兼且有高息支持,可趁低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