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日圓延續年初以來弱勢

2021/03/03 04:12:44 網誌分類: 經濟
03 Mar
          美匯指數周二升至一個月高位,非美貨幣整體下跌,債券收益率上升的潛在疑慮帶動投資人重返避險資產。市場人士擔心經濟走出疫情復甦、再加上財政刺激,可能導致防疫封鎖結束時積壓的消費需求帶動通脹跳升。

        關鍵阻力指向110

          美元兌日圓亦見延續自年初以來的普漲態勢,受美國通脹上升與美債收益率上漲的預期推動。在105-106的核心區間以及2月23日短暫回撤104.91後,美元兌日圓正再度爬升。

          美債收益率再一次跳漲,有望令美元兌日圓維持探高,即使日本央行在本月會議中鑒於近期美債收益率相對於日債收益率的上漲程度,對政策做出任何鷹派的微調。

          技術走勢而言,美元兌日圓終在上周升破106關口阻力,而RSI及隨機指數仍然處於上行,可望美元兌日圓將可維持當前的上揚態勢。估計支持位將回看106.20及100天平均線104.40水準,下一級看至103.30以至於年初連日守穩着的102.50水準。

          上試目標方面,以自去年二月高位112.21起始的累計跌幅計算,38.2%的反彈幅度為106.25,50%及61.8%的幅度將為107.40及108.55水準。關鍵阻力將指向110關口。

        加元留意1.2720阻力

          美元兌加元走勢,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已告走高;而macd指標亦剛上破訊號線,料匯價有望繼續作出反彈。

          當前較近阻力先會留意50天平均線1.2720水準,近日暫見向上走勢正受制於此區,若可突破料有着築態的初步跡象,進一步阻力除了看區間頂部1.29,還有1.30這個重要關卡。

          向下較近支持先為1.2580,較大支持則預估100個月平均線1.2490,上個月低位正好在此區獲見支撐,下一級參考1.225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