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誦經化解二次火劫

2021/03/03 05:31:47 網誌分類: 宗教
03 Mar

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

 

我十六歲時,獨自從南部上來中部工作賺錢,「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過去生生世世為非做歹與不修福報,讓我這輩子的前半生過得很辛苦。最近過去的記憶常如跑馬燈般、不自主的在腦海裡播放,以前認為的苦,在走過人生近半個世紀後再重新回頭看,這才發現一切都有真義!

 

人生過程中,我們無法選擇「我只要這個,我不要那個」,但「要」與「不要」混合在一起,才是酸甜苦辣、有滋有味的人生。當人們走在那段自己認為痛苦的過程時,會執著對方為何要帶給你痛苦,但真的是對方帶給你痛苦嗎?不,不是的,是你自己「想抓住不放」的心讓你痛苦!你的心設限範圍,要對方與世間事能照著你設限的框架走,一旦無法如願、一旦事情超出了你設定的框架,你的心會立即慌亂地嗶、嗶、嗶警報大響,於是,你有了煩惱、瞋恨與痛苦!

 

最近唸《六祖壇經》,很多之前想不通的事,突然間會靈光一現有了答案;也是最近才能如實體會「有捨才有得」。我這輩子從小到大居無定所,常常這個地方住到有了家的感覺,但卻與該地的緣分已盡,又要搬家了。搬過這麼多次家,若說最有感的,當屬住在龍井的那十三年。我在那地方認識了牟尼精舍、認識了阿伯;我在那地方化解了兩次房子會發生火災的火劫,和過去世放火燒人房子的公報;我在那地方要搬家前超度了原地主菩薩;最後也在那地方送走了我媽和我爸。

 

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火劫迴向圓滿後,幾日後的某天晚上,熟睡時,忽然覺得耳邊有很多人急促說話、吵雜的聲音,我睜開眼,抬頭看了時鐘,凌晨十二點多。心裏想:「三更半夜,是誰在吵架?」起床打開陽台的門觀望,四周一片寂靜。正當上床想繼續睡覺時,突然鼻子聞到很重的燒焦味,我緊張得爬起來每間房間一一巡視。走進二樓我爸睡覺的房間,燒焦味更濃,這時看到我爸房間的吊扇,因為故障卡住無法運轉,發出很大的嗡嗡聲,而我爸依然在吊扇下方睡得很熟,絲毫不覺。真是佛菩薩保佑!如果不是我被耳朵邊吵雜的聲音喚醒,在吊扇故障,而電源又沒有關閉的情況下,首當其衝,是睡在吊扇下方的我爸、乃至我全家,後果真不敢想像!

 

第二次的火劫迴向圓滿後幾日,我爸突然看見,洗衣機下面的電線有一大段沒有塑膠包覆,只剩下裏面的銅線裸露。真是好險,又是再一次蒙佛菩薩保佑!如果任由電線裸露不處理,後果真是不堪設想!接連兩次驚險的化解房子的火劫,有師姐開玩笑說:「妳是不是過去曾放火燒人家的房子,不然為什麼會遇到兩次房子的火劫?這機率很低啊!」送件請示的結果,佛菩薩垂示:「過去曾放火燒人房子,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68部,化解此一災劫。」

 

第三次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我被房東告知,他將於年底收回房子前一個月,忽然被我妹看見,三樓後面房間有一女眾,祂披著長髮,非常哀怨地坐在房間裡。送件請示的結果,佛菩薩垂示:「係原地主菩薩,若欲超度,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95部,助其轉世投胎。」得知開示結果後,當晚我靜坐時用意念跟祂說:「我在這間房子住了十三年,非常感恩妳不干擾我們,讓我們全家住得很平安,雖然我和這房子的緣分已盡,但請妳放心,我會按照佛菩薩的開示,在我要搬家前將經文完成,助妳能夠轉世投胎。妳已聽我唸經多年,希望這些年聽的經文能植入妳的阿賴耶識裏,未來世機緣成熟,妳也能跟我一樣得遇佛法。相逢自是有緣,我真替妳高興,因為妳不必再困在這間房子裏了,迴向成功後,好好去妳該去的地方,感恩妳這些年來的照顧!」

 

回首來時路,深刻體會到歷經千辛萬苦的苦不是真苦,而是上天要磨掉你的硬脾氣,上天要磨掉你的傲慢,唯有經過如此的琢磨,你才能更趨於圓融。高壓焠煉的當下確實很痛,但,這過程終會過去,因為,人生就是如此!

 

作家龍應臺曾說過:「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着,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而他用背影告訴你,不必追!」何止父女與母子,人生所有關係亦復如是。不必追,不是要人們沒有作為、沒有擔當,那辜負了上天讓我們與那個人、乃至與所有人重逢的美意;不必追,是要我們能珍惜此生再度重逢的機緣,盡最大的努力圓滿與那個人、乃至與所有人此生的緣分。唯有如此,我們才不會辜負自己,我們的心才能圓滿,我們的心才不會再次遺憾!

 

世人會有諸多痛苦,是因為人的內心有許多小劇場,他愛我、他不愛我……,肯定、又否定的想法,一直在心裡翻騰、糾結、折磨自己。「人無遠慮,必有近憂」,人與人的糾葛不是只有一件因果就能了結,而是生生世世的糾纏。佛菩薩開示因果,不是要世人唸完經後就歡樂地跟某人「一拍即散」,而是期望我們能從唸經中體悟出什麼!阿伯說:「唸經,是調整自己的身心靈。」古德云:「誦經有一卷無字經,念佛有一個自性佛。」人生的過程從來不是單一的選擇,一切都是「心」出了毛病,心若不自由,即使去到杳無人跡的高山或海邊,還是一樣不自由。

 

很多人將「我」看的很重,不順我意就煩,不順我意就怨,但說穿了,完全是「自尊心」作祟。如果沒有「自尊心」這個害人精,世人還會有這諸多煩惱、還會如此作繭自縛嗎?人生最難的是「徹底明白」,因為不明白,所以世人被眼前愛慾迷惑;因為不明白,所以世人被眼前利益收買;因為不明白,世人從這個坑再跳到那個坑,至此越陷越深,無法抽離。

 

人的生命就像一滴水,如何才能讓這滴水不乾涸?答案只有一個,讓它回歸大海。大海就是修行,這滴水就像我們的生命一樣,如果讓生命回歸於佛法,回歸於最初的根源,它就永遠不會匱乏。人生在世,生命有無奈、有被動的一面,得到經典的啟迪,學到佛的智慧,就會轉被動為主動。把「應該做」什麼事,變成「我願意」這麼做!因為知道這是自己此生的責任與義務,就不會輕易想逃避。

 

既然要做,為什麼不做得開心一點呢?這就是轉念的力量,也是佛法的智慧,把「應該」變成「願意」!

 

(分享完畢)

 

每個人投胎來這人世有二大要事,一是酬業,一是修行。每個人都逃不了要酬業,但是要不要修行,端看是不是有這個心想修。在酬業的過程中,透過修行來轉化心性,並透過「因果債,功德還」來化解劫難,如果不修行,就只能按照前世的造作,毫無選擇地來酬業了。

 

有緣人如果沒有修行,她就沒有機會透過「因果債,功德還」來化解火劫,可想而知,這將是多麼慘痛的一場悲劇。常在電視新聞中看到許多家庭遭祝融之災而家破人亡、財產盡失,真是令人鼻酸與不捨。想想看,唸經修行與家破人亡,是否唸經修行更加地利益自己呢? 許多人總認為不幸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但是偏偏不幸總是無預警地悄悄找上門來,讓人毫無防備,因為唯有這樣,才能酬業。

 

唸經消業及修行,要趁著年輕及健康的時候趕快行動,別等到大難臨頭時才來抱佛腳,恐怕為時已晚了。人們總是為了幾十年後的退休生活而努力積攢錢財,精心策劃退休生活要如何遊山玩水,而忽略了等到年老時,福報也差不多用罄了,到那時已經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也有很多人誤以為修行是退休以後的事,可有可無,不是當務之急,但可有想過,您的生命能等到您退休嗎?您退休後,還有體力嗎?您退休後,也許是業力開始討報,正是兵荒馬亂時,力不從心啊!

 

筆者有一朋友的太太正高高興興辦理退休,要開始享受遊山玩水的生活時,赫然檢查出乳癌,還沒遊山玩水,就要每天到醫院報到了。如果不修行消業,要照著美好的人生計劃表來實現,恐有困難。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當人年老體衰,油盡燈枯時,業力就像排山倒海般湧現,前來討債,這防不勝防,卻也是必然的現象;如剛接觸唸經消業障的眾生,當消了半年左右,業主菩薩就會密集出現,前來障礙與干擾,而大部分的人,若不了解背後的真相,會覺得無法理解與接受,就萌生退意,無法再堅持修下去,是同樣的道理;故,勸君修行要趁早,莫待業力臨頭報,人在平時就要積極修行、消業障、守五戒、行十善、渡眾生,方能越來越平安、喜樂,等到要往生時,才能免去許多不必要的折磨,能平靜、安詳地離開。」

 

感恩師姐分享她的親身經歷,提醒我們「修行消業要趁早,莫待業力臨頭報,任您富貴日沖照,難敵因果相循找。」祈願眾生早日修行,南無阿彌陀佛。

 

20200801 (74).jpg

20200801 (72).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