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Oyster C」和「名廚」

2021/03/04 04:13:02 網誌分類: 生活
04 Mar
          限聚令稍為放鬆,堂食可以四人一桌,晚飯至十點,做飲食業的朋友稍為鬆了一口氣,食客約朋友在外吃飯也方便了一些。

          這天晚上約朋友吃飯,想起天后的「Oyster C」,便打電話去訂了位,老友重逢一樣坐在餐廳裏,跟老闆輝哥輝嫂先聊了會天,原來限聚令發佈之後,營業停了兩個月,年初七才剛剛啟市。期間艱辛不足與外人道,希望從此順利,疫情不要反覆,那麼元氣慢慢總可以恢復。熟悉的餐廳,點菜也不用看餐牌,叫了一些頭盤,輝嫂說停業兩個月,輝哥倒是試做出了不少新菜,不妨試試。於是由她發辦,新菜舊菜一起吃。本來墨汁西班牙海鮮飯我是必吃的,輝嫂說不如試試新口味,同樣的墨汁飯,但飯面的海鮮換成煙熏豬腩肉,果然另有一功夫。一頓飯酒足飯飽,滿載而歸。

          隔天跟我家大婆行山,從寶馬山走到渣甸山,沿途風光如畫。然後順着大坑道走到銅鑼灣,經過「名廚」,打電話給老闆伊玲,問她有位否?伊玲便留了兩個位,五分鐘之後到達,照舊飲茶吃點心。原來他們也歇業兩個月,年初七禁令放鬆之後才開,熟客們聞風而至。如今世道,一家餐廳隔段時間不去,隨時就消失了。所以坐在熟悉的餐廳裏吃飯,往往也有恍如隔世之感。「名廚」的出品向來優秀,這天兩個人叫了幾樣點心,吃得像舊夢重溫,特別可口。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