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香港老巴士巡遊悉尼雪梨

2021/03/04 04:13:12 網誌分類: 生活
04 Mar
          世界各地有許多有趣的博物館,當中有些更屬非牟利性質,由志願者合力維持營運,旨在凝聚志同道合的朋友,並將大家喜愛的收藏與人分享,藉此交流。雪梨巴士博物館就是這一類型的博物館,聚合逾二百五十位巴士迷兼志願工作者,一起保育超過七十輛上世紀二十年代至八十年代的舊巴士,當中大部份來自雪梨,也有小部份來自其他地方,包括香港。

          這家博物館近日引起香港人注意,是因為館方在上個月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香港巴士日」,兩輛退役的非空調九巴,包括藍田(廣田邨)16號及佐敦匯翔道70號,加上一輛昔日112號熱狗中巴,聯同一台古董雪梨雙層巴士,在活動當日於雪梨市內行走,來回維多利亞女皇大廈(QVB)及雪梨巴士博物館,遊人更可登上這些退役巴士到博物館參觀,正因突如其來的三輛香港退役巴士及雪梨古董巴在街上行駛,惹來不少途人注目。

          雖然這三輛香港巴士已經退役,但外觀及車廂均保存得很完整,紅色錢箱、啡色座椅、鐵通扶手,甚至司機位旁那揭牌式的車資牌等裝置仍在,勾起不少香港人的集體回憶。我從當地人上傳的影片看到,乘客們打開了熱狗巴的車窗,沿途享受雪梨的清風,由於香港已全面改用密封式空調巴士,這種風味早已成為歷史與回憶。

          雖然這次「香港巴士日」只舉行了短短一日,由於反應很熱烈,令人意猶未盡,還追加了兩天活動,教暫時未能前往澳洲旅遊的香港人,更紛紛表示既羨慕又妒忌。聽說,館方有意在明年二月繼續舉辦「香港巴士日」,希望到時疫情結束,我們可以直接飛到澳洲旅遊,並在雪梨重溫乘坐香港熱狗巴士的滋味,重拾昔日情懷。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