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汗水英雄

2021/03/04 04:13:53 網誌分類: 生活
04 Mar
          最近又有新的遊歷經驗。話說上周末大夥兒相約行山,但只有中午一小段時間可集齊所有人,故細心的行山隊長就揀選了屯門徑,原因是這段路既易行,又有兩個隱世水塘,不過因為我們時間不多,故決定只會行其中一個水塘,然後就去另一個打卡點:彩虹欄杆。

          我們一行人先駕車去到起點,接着只會走大概四公里路,加上升降高度不足二百米,故預算應可在兩小時內輕易走完。殊不知走到大概一百米左右,就開始是長長的下坡路,而且愈走愈斜,於是大家開始驚,正所謂「有咁耐風流就有咁耐折墮」,走這麼長的下坡路,待會往上走的路一定不會少。

          不過雖然擔心,我們還是不斷向下走,漸漸就去到第一個景點——藍地水塘。藍地水塘面積不大,但水面很平靜,四周環繞着樹木,加上翠綠的水色,確實能叫人忘卻待會要往上走的苦痛。

          然後,我們就要前去另一個景點——彩虹欄杆,但那是在屯門徑的另一端,而那一端並不是於山中間可以直接通過去,而是要往回走至山頂再往下。於是,走着走着,大家都感到即使是難度不高,都始終是行山,和難度很高的行街確有很大分別。但總有一、兩位女士有錯誤的估計,認為行街十小時都可以,行山兩小時算甚麼?結果就在山上感到後悔。縱然到了山頂可將整個屯門盡收眼底,那樣的美景都無法補償。

          但無論如何,我們都決定要去看彩虹欄杆,然而又有另一個問題,就是我們的車子停在山徑另一端,換句話說,我們往下走多久,接着又再一次要往上走多久去取車,於是大家開始忍不住有點怨言。幸好替大家安排的隊長除了肯花時間安排,還肯承擔兼肯犧牲,於是他建議大家繼續下山,只有他自己回頭去取車,再駛過去接大家。

          看着他不禁想,想做個受歡迎的英雄很簡單,只要你願意走到大汗淋漓,然後依然肯付出去為大眾服務,這下子真是最有型!就這樣,我們一行人終可又安樂又舒服地前去看彩虹欄杆,然後於終點會合犧牲了自己拍照機會的英雄,坐車歸去。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