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市攻略
匯市攻略
匯市攻略

英鎊倒跌 短線宜沽不宜揸

2021/03/04 04:14:02 網誌分類: 經濟
04 Mar
          市場關注的焦點在環球債息,美國10年期美債孳息連續第二日回落,從高峰期的1.61%回落至1.41厘水平,而5年期至30年期中長債債息亦輕微回落,稍稍舒緩市場緊張情緒,股市波動略為收窄。

          美匯指數亦從高位91.4略為調整重回90水平,暫時仍未擺脫我早前預計、第一季美匯指數在89.2-91.7低位整固的格局。債息上升,若是憧憬未來經濟增長,其實對股市不屬負面因素。

        債息1.75%或觸發股轉債

          當然債息升勢過急,或債息在未有加息預期下仍然大升,市場仍然會繼續猜測何時會觸發資金由股轉債的遊戲。事實上過去一年當債息在歷史低位附近徘徊的時候,許多投資者甚至基金會被迫將資產配置到股票市場,以便製造一定的利息收入,而一眾外幣利率跌至近零息亦同樣未有回報,即除了股票以外沒有太多其他投資選擇。

          但隨著債券的回報回升,市場上自然逐步回歸傳統的固定收益資產。美股道指目前的平均股息率仍然有2.3-2.4%,但標準普爾500指數的平均股息率就約在1.55%,因此上周一度飆至1.6%的債息,就觸動到市場的神經了,因為只要繼續相信美國政府,被視為無風險的債券都有1.6%,就毋須要將資金在股市上追逐風險了,而大行美銀亦發表報告指當債息升至1.75%將觸發股轉債的臨界點。

          由於美匯指數在上周大幅回升,短線美元急跌的機會已大大減低,一眾外幣似乎有壓力需要進一步調整。其中上周升勢最急的英鎊已明顯出現獲利平倉的沽壓。

        英鎊1.38水平可第一注

          英鎊月初急升,主要在接種疫苗的人數上升,新增確診數字亦大幅回落,單日新增受感染的個案降至少於7500人,乃去年 9 月以來最低。另一方面,英國未來久不久將面對不同的風險,市場進一步追捧英鎊的機會率下降,例如5月份蘇格蘭脫英,亦有大行預期英倫銀行8月或將推行負利率並減息至負0.1厘等,因此高追英鎊需要極度小心。

          上周英鎊兌美元出現創新高至1.4240後以全周低位收市,本周繼續向下調整機會極高,短線建議投資者在1.4000沽出,升穿1.4080止蝕,目標先跌穿1.3830-1.3850支持區,進一步支持區在1.3750-1.3770,中線若打算吸納英鎊,可以考慮在1.38水平下方才買入第一注。

        艾德證券期貨總經理

        陳健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