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英大學招本科畢業生修讀醫學

2021/03/04 04:14:04 網誌分類: 生活
04 Mar
          上回提及修畢大學本科後,才修讀醫學,或是較佳的選擇,因為修畢學士學位,起碼具備大學學術研究的基礎,也經歷過大學生活的氛圍,比高中生直接入醫學院或更適合和具備較成熟的條件。

          英國Medical School Council詳列各大學招收本科畢業生入讀醫學的詳情,這些大學同時提供予高中畢業生的醫學課程。

          本科畢業生的醫學課程一般修業期為四年,入學要求是在本科學士學位起碼取得二級甲級榮譽畢業,部份大學醫學院或要求申請人具備本科主修生命科學又或相關生物、化學主修學科,但仍有醫學院沒有特別要求,或只要具備實驗性質學科或甚至是工程主修也可以;部份大學醫學院只取錄當地和歐盟學生,譬如伯明翰大學、劍橋大學、利物浦大學、修咸頓大學、蘇格蘭的登地大學和聖安德烈治大學合辦的ScotGME醫學院、倫大聖喬治醫學院皆不接受海外生申請本科畢業生的醫學課程;至於接受海外生的大學則有卡迪夫大學、倫大英皇、紐卡素大學、諾丁漢大學、牛津大學、倫大瑪莉女皇大學、錫菲大學、史雲斯(Swansea)大學和華威大學等十所,他們入學要求嚴格,除本科學歷以及指定主修範圍之內,還要求醫學能力考試譬如GAMSAT;還要撰寫具備有說服力的個人陳述,並要求最好具相關工作及觀察經驗,加上兩三次的面試和面談等;海外生申請數據以倫大瑪莉女皇大學的課程競爭最激烈,海外生申請為四十五人爭一個學額,史雲斯大學申請數據為六點八人爭一個學額,華威大學則為七點七人爭一個學額。

          高中生畢業生實毋須急於在爭入大學時要考醫學,萬一考不到亦可以先修其他相關學科,然後累積學習經歷,才修醫科,更相得益彰。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