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一萬蚊一日的官

2021/03/04 04:14:10 網誌分類: 生活
04 Mar
          看內地扶貧新聞特輯,看到這段讓人動容的對白……

          扶貧幹部李志剛開了七小時車盤過大山又來看熟悉的貧民,他蹲下跟一位老太太問:「您身體可好?」

          老人家笑着說:「穿也穿得好,吃也吃得好。」

          「只要你穿得好吃得好,那我們幹的工作就有意義了!」

          「你姓甚麼?」老人問。

          李志剛靠到她耳邊叫:「喊我小孫子就成了。」

          一句「小孫子」,就是把老百姓當家人了,父母官,該當如是。

          近日,香港官場有宗小風波,前食環署署長劉利群獲晉升至政務官最高位置,成為新任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月薪增至三十萬。

          因黑暴期間對連儂牆的不作為,食環署的表現一直為市民詬病,作為署長的劉利群未被問責,反而獲升職加薪,自然引起民憤,四方討伐,包括建制派。

          曾當政務官的葉劉淑儀為劉利群挺身而出,說連儂牆責任不在她,希望大家別對政務官作「文革式批鬥」,因為「政府內資深政務官已買少見少」,「一些政務官表示十分擔憂」……

          我不糾纏於連儂牆責任誰屬,也不爭拗那是批評還是批鬥,我只想問:警察呢?警隊一直被抹黑誣衊批鬥,今日劉利群被罵幾天就受不了,那警察連同家人被罵被起底被欺凌了幾年,又如何?

          我還要說一個數字:一萬元。晉升上新位置的劉利群,每天的工資是一萬元,你沒看錯,是每天,她一天工資已多過好多老百姓一個月薪金,這樣的待遇,既然做不好工作,那讓市民罵罵洩憤,也該值吧?

          同樣當官,前面提及的扶貧幹部李志剛一個月工資頂多三、五千,對比劉利群一個月三十萬,卻辦事不成,擔當欠奉,慚愧嗎?香港太多人身在福中不知福了,一萬蚊一日的官,又是一例。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