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家傳•金手錶

2021/03/04 04:14:35 網誌分類: 生活
04 Mar
          鬼才泰倫天奴過去電影劇情橫空出世;古靈精怪兼不避性愛,血肉橫飛。

          《KILL BILL》1&2過癮,「白眉道人」出現荷里活在電影?泰倫天奴之前,點諗都諗唔到。

          至過癮,首推1994年作品《PULP FICTION》。

          過癮程度:榮獲康城影展金棕櫚獎。

          叛逆程度:只得奧斯卡原著劇本金像獎。

          一再重看不下十次,情節曲折繁瑣,每看必有新發現。至棧鬼片段並非MIA;烏瑪花曼與配搭尊達拉華特擔當部份,雖則花曼吸錯毒垂死掙扎被達拉華特起死回生入木三分,惜重頭扭腰舞及連場對手戲過電不足。

          荷里活一眾硬漢,最鍾意布斯Bruce Willis;「藕兜」普通,貼地且性感,於《Pulp Fiction》布斯演繹拳擊手Butch Coolidge;人性化,低調,鐵漢柔情拿揑手到擒來。《Golden Watch》〈金手錶〉讓他搶盡風頭,與葡萄牙女演員Maria de Medeiros飾法國女孩Fabienne演繹情侶部份,將拳擊殺手背後的浪漫發揮淋漓盡致。至過癮在逃亡之際,女伴漏帶他的家傳之寶——金手錶,如何冒生命危險奪回,曲折離奇,好笑到非筆墨能形容。

          從Butch童年起,其父親的越戰戰友Christopher Walken死裏逃生,將Coolidge家自曾祖父傳下來之金手錶藏於一個傳一個,兩個肛門共七年,親手交還戰友血脈。

          鬼佬拳手殺手,不失你以為婆婆媽媽家族傳統;槍林彈雨血肉橫飛,誓將家傳信物戴回手腕⋯⋯那年二弟一家從多倫多回來,至痛錫家中一眾侄男甥女,自童年至今從長/幼輩演變成親密朋友,溝通甚深。當時感覺兩侄十多歲,可同賞《Pulp Fiction》圖謀倫理歡樂時光。電影去到「金手錶」部份,被父親發現,罵個狗血淋頭:為老不尊;好不冤枉!

          十多年時光荏苒,倆侄已為人夫、人父,上周各自來訊:

          大兒剛通過高級金融專業試,留言:I Can’t Thank You Enough For All The Support And Faith In Me.......

          夫婦皆建築師二兒首次置業,留言:......I Want To Thank You For All Of Your Help, Without It I Couldn’t Have Done This. I Love You And Truly Grateful For Such An Amazing Uncle!

          老懷安慰。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