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低調影后

2021/03/05 04:14:15 網誌分類: 生活
05 Mar
          說起法蘭絲麥杜曼,她未必是人氣爆燈的大明星,說到演技,她被公認戲路縱橫,實力不是口講無憑,兩屆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殊榮,還有金球獎、艾美獎和東尼獎等等往績,麥杜曼在荷里活,從來是教人肅然起敬的偉大女演員之一。

          麥杜曼在圈中輩份崇高,但在星光燦爛的名利場,她總是選擇當一個神龍見首不見尾的隱形人,不止一次在訪問裏她抗拒明星這身份,只想踏踏實實當一個演員,在她眼中,「明星」是一種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的工作,戲裏戲外都被虛無的掌聲和讚賞包圍,日子久了,迷失自我。相反,當一個演員,完成一部電影做回自己,好好生活,而「生活」對一個演員而言才是無比重要,沒有在生活沉澱、觀察和反省,怎能演活人生的千迴百轉,喜怒哀樂?

          或許,有人會認為麥杜曼不合群,在勢利的荷里活,會否失去很多機會?她今年六十四,對此處之泰然,常言道:「有麝自然香」,以其實力,早就不需跪求演出機會,好劇本好角色一直在她門前排隊等候。當然,她還有一個令不少女演員又羨又妒之處,是其夫君,正是金像導演高安兄弟之一的祖兒高安,麥杜曼首部封后之作《雪花高離奇命案》正是高安兄弟作品。近水樓台,難怪麥杜曼總是不愁沒好戲演出!

          麥杜曼的新作,是橫掃各大頒獎禮的獨立電影《浪跡天地》,片中她飾演一位因金融風暴下喪失家園,被逼住在旅遊車四出飄泊的現代遊民,全片差不多都是她的獨腳戲,把角色的寂寞悲涼演得入木三分,是一次教科書級的演技示範!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