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賽季編排 視乎天氣

2021/03/05 04:16:29 網誌分類: 生活
05 Mar
            一般北半球賽馬地區的馬季,多會是配合四季氣候,到季中夏天是高潮,日本則略有不同,夏天太熱,賽馬暫離開關東及關西,北上到北海道跑三幾場大賽,入秋才是大賽季節,日本盃便是安排於十一月尾。

          基於地理位置,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簡稱阿聯酋),只於秋天十月開季,趁冬天有較涼快天氣作賽,然後二月開始較多大賽,跟着超級星期四、超級星期六,到三月尾壓軸戰是世界盃賽日,全季最後一場是最高獎金、最重要的世界盃,跑完即煞科,十月再見,即全季跑馬共六個月。

          原來香港於六七十年代也差不多,十月中開鑼,五月中下旬煞科,全季只跑七個多月。當時香港大學的學年也一樣,十月初開始,十二月放假,但一、二月農曆新年只放三天,五月初考試,五月中放暑假,全年上學只六個月。兩者原因相近,因為夏天來到,英國高官、富商及教授都要回祖家歇暑。

        張福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