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曉峰
陳曉峰
陳曉峰

量入為出

2021/03/05 04:16:33 網誌分類: 生活
05 Mar
          上周末巧遇一位重量級前高官,看來「輕磅」了不少,神采奕奕、談笑風生,與我分享簡單的養生秘訣——「輸入、輸出」要均衡;也有一位備受尊崇的醫生分享個人的辟穀、間歇性斷食經驗對人體健康及治病的好處,建議大家食少一些,像財爺制訂預算案那樣「量入為出」。

          減低食品浪費有助保護環境、節約資源、支持綠色低碳生活,並有助國家糧食安全規劃。《中華人民共和國反食品浪費法(草案)》現正公開徵求意見。草案明確各級政府及部門對反食品浪費的責任,對防止食品浪費的科技研究、技術開發等予以支持,約束公務用餐別浪費,建議市民「擺酒」、大規模餐敍時,應適度點餐、健康用餐;也計劃實行有利於防止食品浪費的稅收政策。

          草案第七條規定的「餐飲服務提供者可以對造成明顯浪費的消費者收取處理廚餘垃圾的相關費用」備受關注。市民、業界若然對「減低食品浪費」這個議題有興趣,請到訪中國人大網www.npc.gov.cn或經各人大代表建言獻策,作出貢獻。

          世界上有不少人缺乏糧食,但全球每年大約有三分一食品被浪費,耗用巨資處理環境污染。反食品浪費是全球大趨勢,多國訂下在二○三○年前食品廢物減半目標,支持食品回收捐贈計劃。

        律師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陳曉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