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最廢興趣班

2021/03/05 04:16:40 網誌分類: 生活
05 Mar
          最近網上有人就「最廢興趣班」為題作討論,引來一陣熱議,當中很多人都認為珠心算最廢,生活裏根本用不着,亦有人說學書法也無用,較為有用的是英文和樂器……

          香港大部分小朋友都有上興趣班,有些甚至上幾個,回家還要練,加上學校功課,繁忙程度比大人尤甚。不過,為甚麼要上這些興趣班呢?每個家長都有其考慮。有的為入心儀學校整靚個Portfolio,有的為小朋友長遠前途考慮,有的見人家學不想執輸,亦有些是純粹小朋友說喜歡就讓他學……其實甚麼理由都無所謂,學甚麼也不要緊,只要時間分配得當,小朋友享受學習過程就可以。誠然,如何讓他們堅持學習及享受,又學有所成,是父母最花心思的地方。

          學習一樣東西,未必要一時三刻達到驕人成績或一定在生活裏應用到才叫有用,我們自小到大在學校裏學過的科目知識,或曾因考試背到滾瓜爛熟的篇章,有那些到現在還記得?為甚麼學校依然周而復始地教授相類似的東西?

          因為學習過程裏的堅持、專注、邏輯思考、跟同學的互動、聆聽和尊重老師的態度、克服練習時的沉悶、遇到不懂能夠不恥下問的謙遜、克服困難的勇氣……這些都是對人生長遠最有用的要素。

        Oh!爸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