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七彩飯

2021/03/05 04:43:40 網誌分類: 生活
05 Mar
          經過疫情洗禮,才發現香港的好,好山好水,不在話下,美食也好。朋友看了傳媒報道,石崗軍營內外紅棉樹盛放,約我同行,有了西鐵,由錦上路港鐵站坐小巴往石崗,易如反掌,抵埗滿地是紅棉花,舉目,筆直枝幹上燃起點點紅花,一棵連一棵,像火燒連環船,煞是壯觀。

          拍相留念,心滿意足。往甲龍村尋食,久聞恩記茶餐廳大名,必吃招牌作「七彩飯」,一碟飯配七款餸,包括酥炸雞翼、煎雞蛋、火腿、餐肉、紅腸、梅菜豬肉和咖喱雞,陣容鼎盛,色彩豐富,未吃心喜,是充滿正能量的碟頭飯。

          飯店老闆是第二代,憶述爸爸五十多年前開店,顧客都是村民,大家相熟,任由他們在飯上添餸,餸菜堆叠,顏色繽紛好看,不知不覺,成了鎮店名物,七彩飯之名由此而來。不少人來恩記,必點一碟七彩飯,加一碟爐燒燒鵝和一碟小炒,配一杯特色奶茶涼粉或鴛鴦涼粉,就是一頓平民盛宴。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