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三世因果情

2021/03/05 06:18:15 網誌分類: 宗教
05 Mar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過去法律沒有現在周延,又遭逢戰亂,人若沒有修行,不知道因果就容易造業。」

 

曾看過一則令人深省的故事,此事發生在太平天國(西元1851年-1864年)間,當時太平軍征擾,人民遭逢亂世,戰亂下的生活顛沛流離、苦不堪言。在亂世中要維持基本生計談何容易,大多數人民還會被迫從軍,無論是加入太平軍或是朝廷軍,互相對抗總有死傷,因果怨仇就是這樣造成的,在六道輪迴中生生世世糾纏不休,彼此互相討報,恩怨難了,真的是「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

 

幼時曾夢見:「我跪著被五花大綁,身旁的父親、母親與弟弟似乎受過刑,衣衫襤褸地被綁在十字架上,我至悲無聲且至慟無淚、無神,接著聽到身旁的審判官高喊:『處決!』耳邊傳來一連串的槍響,劃破寂靜的天際……。」被夢境驚醒的我,衝到父母與弟弟的房間,看到父母與弟弟安穩的睡著,我放下一顆忐忑不安的心。

 

從小,父母對我的要求很嚴格。剛滿五歲的我,要把隔天上課的課本、作業、考試、服裝通通準備好,清晨五點多起床搭公車到二十公里外的學校去上學。有時候忘記帶作業本或帽子、領結……等等,因離家太遠,父母不會幫我送到學校,只能挨板子。心裡很羨慕同學,缺什麼都有家長親自送到學校,回家也有專車接送,而我都要獨自一人承擔。

 

小學四年級後,弟弟開始上幼稚園,每天牽著弟弟的手,坐公車上下學。後來弟弟國中升學時,遇到了艱難的考驗,因患有鼻竇炎上課時常會擤鼻子,所發出的聲音讓他被同學歧視。母親因擔心弟弟的狀況,曾在弟弟上課時,躲在角落默默地看顧著他。弟弟曾被同學用蝴蝶刀在眼前揮來揮去,驚嚇了二小時,我們均束手無策,一點辦法也沒有。在這件事後,弟弟性格大轉變,就像變了一個人,我因在外就學,想起他的行為總是心生恐懼、想躲得遠遠的。

 

弟弟對父母親非常孝順,總能站在與我不同的角度,觀察到父母的需求,這是我所不如的。父親臨終前也是在弟弟的急救下,才爭取到最後與父親再相聚的時間。父親過世數個月後,有一天母親突然打電話給,說弟弟痛到在房間不能動了!我從小危機意識就很高,也許是已誦經一段時間,直覺弟弟應不是罹患普通疾病。

 

我趕快爭取時間打電話給弟弟,儘管他平時對我愛理不理,那時居然第一時間就接起電話,弟弟說:「已去診所看過了,醫生開了很多藥都還沒吃。」我語氣凝重地叮嚀他:「現在立刻帶著健保卡走出房門,和母親一起坐上計程車到○○醫學中心急診,我現在立刻坐車過去會合!」我也打電話叮嚀母親:「立刻叫計程車帶弟弟到○○醫學中心急診,千萬別叫救護車;若叫救護車,只能送至地區醫院,醫療層級可能不足以挽救弟弟的重病。」待我到達○○醫學中心急診室時,弟弟已經發高燒、神智不清,在兩盞烤燈照射下仍全身劇抖、畏寒,導致整張病床劇烈搖晃。經緊急腹部電腦斷層後,證實弟弟的急性膽囊炎很嚴重,整個膽已從根部爛掉且有化膿的現象,必須完全切除。這小子還真能忍痛!此疾病常因為腹痛被誤診為一般腸胃炎,錯過救治的黃金時期導致枉失性命!還好弟弟經醫學中心緊急開刀後,在隔天退燒、撿回一命。

 

病癒後的弟弟,對我這個救他一命的姐姐多了一份尊重,但我不懂為什麼,總感覺他的眼神藏著不友善。當初因超度父親與牟尼精舍結緣,終於找到「心的歸宿」,開啟學佛修行之路。為了解開常看到父母、弟弟被處決的夢境背後的涵義,以及弟弟對我的不友善,我至精舍祈求佛菩薩垂示,是否有因果?

 

佛菩薩慈悲開示:「我前世生於太平天國年間,今世的家人在前世也是一家人,與太平天國動亂無關,但因所見皆憐,而心生悲憫!」

 

「前二世,被我拿刀殺傷致半身不遂的業主菩薩,清末時(前世)投胎成為我的弟弟,有幫忙國民革命軍;前世的我因忠於清廷,經告密後,全家皆被清兵抓走並處決!」

 

算一算若我前世出生於太平天國年間,今世投胎於民國六十年,中間已在地府受刑百年,還是罪孽深重且尚有十年的地府刑期!今生明白因果與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後,努力為家人與自己誦經消業。這並不是我有多麼孝順,而是來自於心最深層的愧疚。前世的弟弟資助國民革命軍,且為此一家人丟了性命;前世捐助的金錢與犧牲的性命在本世得到回饋─父親生前曾任軍職與公職有榮保,能享有好的醫療品質,一家人不至於餐風露宿。我雖幫家人償還累世業力,但一碼歸一碼,不足以了結自己與家人之間對應的因果。

 

父親生前曾說:「算命師曾跟他說過,此世絕後!無子無女!」但母親求子心切,還是生下了我和弟弟。父親在世時對我比較寬容,母親則與弟弟思想較相近。我從小常因頂嘴被母親責罰,與弟弟也不親近,我知道這都是源自於他們倆阿賴耶識深處對我的嗔恨,認為我的一張嘴很容易惹禍!姊弟倆的紛爭,母親通常都較偏向弟弟。經佛菩薩開示才知道,原來弟弟是來向我討債的,我已經傷害他三世,累積深重的因果怨仇。

 

俗話說:「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原生家庭對失婚的我與兒子敞開懷抱,接納我們。兒子出生10天即患有嚴重的黃疸,當時前夫堅持還未滿月,怕感染風寒不願外出就醫,母親一看警覺兒子病況嚴重,反覆叮嚀我一定要儘速去醫學中心就醫。將兒子送醫就診時,兒子的病況已經非常嚴重,醫護人員責怪我,為何這麼晚才將小孩送醫?再遲一點,孩子都要沒命了!到醫院驗黃疸指數竟高達22,真的很嚴重!當時還在坐月子的我,看到兒子全身發黃發黑,哭到心都碎了。所幸在母親的堅持下,送到醫院緊急照光醫療,兒子的黃疸漸漸退去,恢復健康,後來養得白白胖胖的。

 

兒子小時候趴在地板上玩,突然整張臉潮紅鼓脹,母親第一時間抱起兒子,實施「哈姆立克急救法」,兒子頓時大哭,吐出一枚10元硬幣!我看得瞠目結舌,母親非醫療專業,怎能在第一時間做出這麼專業的「哈姆立克急救法」呢?

 

佛菩薩慈悲開示:「兒子前二世,因忌妒心,用腳踹我母親成重傷;前世因利益衝突,持棍棒打傷我弟弟。」原來母親和弟弟也是兒子的業主菩薩。承蒙佛菩薩開示後,我心生慚愧,對照許多單親母親無奈攜兒自殺的社會新聞,我真的很幸運!母親與弟弟的心胸寬大,儘管是我與兒子的陽世業主菩薩,卻不計前嫌地給我一個溫暖的家,還幫忙將兒子養大,真的很感恩他們!

 

感恩佛菩薩的教導:「心性要提升」。藉由「因果債,功德還」用誦經化解一家人的因果怨仇,從此真心接納彼此,不再心懷怨恨。真心感恩佛菩薩的大慈大悲,感恩牟尼精舍,有牟尼精舍真好!

 

(分享完畢)

 

俗話說:「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能成為一家人都是很深厚的緣分。人與人之間的相遇,以因果來解釋,不外乎討債、還債、報恩、報仇。投胎轉世成各種身分、角色,上演一齣又一齣的因果劇場,藉此了結彼此的恩怨情仇。

 

佛家語云:「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曾經結下的怨仇,無論轉世輪迴多少次,該還的一個也逃不掉,要債清才能緣盡,否則,就會用各種身分不斷地相遇,討債、還債,直到因果清償為止。

 

這世間沒有無緣無故的仇恨,可能是過去世結的因果,阿賴耶識已累積深重的瞋恨心,本世相遇時就會「仇人相見,分外眼紅」;也可能是自己心性不佳、習氣不良,不懂廣結善緣,處處與人結仇、結怨。因此,人要學佛修行,才能明白事理,了解因果,提升心性,不處處與人爭奪計較,並透過「因果債,功德還」誦經迴向給累世的業主菩薩,「隨緣消舊業,莫更造新殃」,這輩子來到這世間才有價值和意義。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會成為一家人,不是報恩就是報仇,不是討債就是還債;若與家人有相欠,還完相欠業障後,再補善緣,彼此的關係會漸漸改善。」

 

「有機會來精舍與相欠的家人解冤釋結,就是有因緣改善,就要將執心放下,依佛菩薩開示,將功德圓滿,即是與家人關係圓滿的開始。」

 

「如是因,如是緣,如是果,如是受;沒有冤仇,就不會相互糾纏;一家人即是一合相,也是因果,彼此間不是討債就是還債,不是報恩就是報仇,故了結因果,解冤釋結,因果債功德還。」

 

「若一家都是來討債的,係閻羅王將相關人等判在一起當家人,讓彼此有機會解冤釋結,雖喝孟婆湯後,人會忘記,但靈會知道。解鈴還須繫鈴人,已開示的因果業由,要儘快圓滿,才能早日無債一身輕;功德圓滿後,要繼續修行,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相關文章分享:

〈全家人都是來找我討債的!〉

〈仇人變家人,惡緣轉善緣〉

〈一個也逃不掉!全家都是來討債的!〉

〈全家都是我的仇人,怎麼辦?〉

〈不是冤家不聚頭〉

〈上輩子的親人,這輩子再度相遇!〉

 

上述有緣人分享原生家庭的狀況,真的是因果交纏、錯綜複雜。所幸,有緣人有福報能夠遇到牟尼精舍,除了自身有機緣能學佛修行之外,還能透過請示佛菩薩,了結與家人間的因果關係,藉由「因果債,功德還」來解開過去世的怨仇,彌補過錯,與家人重新開始,將惡緣轉成善緣。

 

世間最幸運的事情莫過於此,了解因果,償還因果,看透因果。「人生酬業」,本世來到這世間,會遇到什麼人、發生什麼事,皆是過去世的善惡造作所注定。「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唯有修行能改變命運。阿伯說:「修行是改變命運的不二法門,所以不管是善緣或惡緣都是可以因認真修行而改變的,如果不能改變,那麼修行就沒有意義了。」、「人身難得,不把握時間修行更待何時?而修行就是要如如不動,生死置諸度外,把唸經、修行放第一,加上勤消業障,才不枉此生。」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901 (12).jpg

20200901 (1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