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中策集團獲猛人入主有憧憬

2021/03/05 10:02:35 網誌分類: 經濟
05 Mar
農曆新年後,港股反覆震盪,梅花間竹式大升大跌。北水一面倒流入港股的光景不再,再加上美股納指連跌多日,多隻累升多倍的科技股洗倉式下跌。港股科技股亦不能獨善其身,資金逐步由科技股轉移至傳統舊經濟股,例如匯豐控股(00005)及一眾內銀股。
中策集團(00235)早前發出公佈,於去年11月下旬,向獨立第三方新世界發展(00017)主席鄭家純發行33.97億股新股,相當於擴大後股本16.67%;每股作價為0.06元,較前收市價折讓10.45%。所得淨額約2.04億元,擬用作一般營運資金。
眾所周知,鄭家純作為世界級富豪,無寶不落。今次鄭入主中策集團,成為單一最大股東,中策身價自然不能同日而語。另外,中策的主席為滙豐控股(00005)前香港區大班柯清輝,世界級富豪加上資深銀行大班強強聯手,勢必引發市場無限憧憬。
鄭氏家族對於保險業向來大有興趣,兩年前,鄭氏旗下的「新創建」(00659)以215億元收購「富通保險」,證明鄭家純及其家族對於保險產業意欲大展拳腳。今次鄭家純入主中策,憑藉鄭氏的人胍關係,注入保險業務是順理成章。
而事實上,中策已經獲選進入東亞銀行(00023)旗下東亞人壽有關投標程序第二階段之入圍投標者之一,而其已於第二階段提交要約,惟須待進一步進行盡職審查以及訂立具法律約束力之協議後,方可作實。據中策於本月初發公告指出,目前東亞人壽之投標程序仍然在進行中。隨著鄭家純入主,相信中策於是次競投的競爭力亦有望得到提升,值得看高一線。
走勢上,中策股價自上年12月節節上升,累升超過一倍,1月中發盈喜後更一度高見0.295元。雖然隨後跟隨大市回落,但昨日大市急瀉逾600點,中策不跌反升,可見0.15元附近形成雙底支持,其後可看高一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