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之火

2021/03/05 10:51:5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5 Mar

  

  不知道她是否在家呆得太久,雖然幾乎每星期我只能見她一、兩次面,可是每次見面她總是在有意無意之間挑剔我一下,鬧鬧小脾氣,她並不明白這些挑剔可是星星之火,長遠來說是可以燎原的。

  昨天,她叫我給她回覆銀行的電郵,我原想看清楚電郵的內容才回覆,豈料一撥畫面不知道是什麼緣故那封電郵的內容突然變成空白一片,幸虧她有另一部手機才能重看,只是這樣一來我已經被她埋怨了一頓。唉!我不看清楚電郵的內容又怎麼能回覆人家呢?

  早前我陪她去報名讀花藝班,她正在填報名表之際我看見那個花藝班既要收費又要在晚上上課,我提醒她要問清楚才報名,以免搞錯,又被她埋怨我滋擾了她。唉!她也不想想萬一搞錯了晚上要去上課,如果她要上班該怎麼辦?

  雖然這些都是芝麻綠豆的小事,可是她並不知道這些小事日積月累之下就會變成大事,所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她並不知道我一再的被「挑剔」,漸漸的變得興味索然,這樣一來還有興趣約她出來相聚或者吃飯嗎?

  今天早上,我忍不住以上述兩件小事為例發了訊息提醒她要留意自己的脾氣,如果她與兒子交談的時候同樣如此的「挑剔」的話隨時要碰釘子,我可以忍受她的「挑剔」,她的兒子可是不會給她「挑剔」而不反駁的。我可以任意讓她「欺負」,她兒子可是不會任意讓她「欺負」的喔!

  只因她要討好兒子,所以只好讓兒子「欺負」,正如我要討好她,也只好任由她「蹂躪」了!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03/07 14:16:23 回覆
@淺雪...

的確有危機,只不過是把她視為女朋友「降呢」為普通朋友而已。

雖然是如此,我仍然照顧著她,眼看著她一個孤伶伶的女人要面對那麼多的生活壓力實在是於心不忍。

淺雪
淺雪 2021/03/06 18:43:19 回覆

你己有怨言.

有危機!

易明
易明 2021/03/06 18:17:59 回覆
@傑西...

也的確是如此。

傑西
傑西 2021/03/05 23:12:05 回覆

一物治一物 {#icono0_18}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