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元始天王】

2021/03/06 10:32:27 網誌分類: 宗教
06 Mar

【元始天王】先天先地而素存,虛無而弗克究,妙化而不勝窮,蓋陽七之靜始於坎,陰八之靜始於離。

坎者陰也,非陰無以生陽,離者陽也,有陽斯以濟陰。於是乎化三清,於是乎生四御,於是乎有九宸、十華之目,五嶽四瀆之分。

【元始天王】以炁化道,以道成身,而後始有天地、有人皇,於以生萬物也。允為無上之高,實即掌道之祖,百億萬記其傳,盡隸陶鎔之治,三萬六千種道,難淆祖劫之真。三十六天恪遵金玉之文,七十二地共戴聲靈之赫。

【元始天王】以一炁生三炁,三炁生九炁。三炁者,玄元始也,以玄一之炁,化為玉清聖境,大羅之天,瓊樓寶殿,玄都玉京,紫微宮闕,太上元始天尊都焉,號龍 漢之劫。又以元一之炁,化為上清真境,禹餘之天,玉樓瓊殿,寶樹為林,玉晨大道君都焉,時號赤明中劫。又以始一之炁,化為太清仙境,珠樓金闕、七寶為殿, 太上老君居焉,時號開皇之劫,其三清三聖,均相去一劫化生,號三清上境,大羅天中,玄都玉京也。

【元始天王】本大道以宏仙阼,立大法以別仙班,稱帝稱尊,必紀仙源之始,化神化妙,肇開仙覺之元,撫馭乎三洞五乘,陶鎔乎九真十種,木公,金母助教東西, 后土皇天協理上下,九還七返之丹咸資,紫火五炁,三鳴之學,均賴洪爐甄別,劣優不爽,降升於累黍,紀書功過罔濟,賞罰於星衢,是為玄闕之祖,亦即無極之 宗。

據雲笈七籤元始天王紀云:「元始天王稟天自然之胤,結形未沌之霞,託禮虛生之胎,生乎空洞之際,時玄景未分,天光明遠,浩漫太虛,積七千餘劫,天朗氣清, 二暉纏絡,玄紫蓋映其首,元氣之電翼其真,夜生自明,神光燭室,散形靈馥之煙,棲心霄霞之境,練容洞破之濱,獨秉靈符之節,抗御玄降之章,內氣玄崖,潛想 幽窮,忽焉逍遙,流盼忘旋,瓊輪玉輿,碧輦玄龍,飛精流靄,耀電虛宮,東遊碧水豪林之境,上憩青霞九曲之房,進登金闕,受號玉清紫虛高上元皇太上大道君, 受金簡玉札,使奏名東華方諸清宮,於時受命,總統億津玄降玉華之女,金晨之童各三千人,飛龍毒獸,巨虬千尋,玃天奮爪,備衛玉闕,天威煥赫,陳于廣庭,飛 青羽蓋,流紫鳳章,金真玉光,豁落七元,神虎上符,流金火鈴,結編元皇,位在玉清,長括上皇高地之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