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三月群盤亂舞掀搶客戰

2021/03/08 04:13:01 網誌分類: 生活
08 Mar
         疫情漸見回穩,市場氣氛好轉,發展商亦把握近期旺勢,加快推盤步伐。其中率先推出的西九龍新盤,以每方呎2.46萬貼市價推售,最低入場價約641萬搶灘,即時成為市場焦點。至於另一個位處何文田的焦點盤亦隨即加入戰圈,以每方呎開價2.96萬搶攻,最低入場價694萬。雖然上述兩盤不是同區樓盤,惟各路買家都會參考新盤開價及付款條款等,加上兩盤亦先後開價有一定參考作用。此外,市場仍有多個新盤緊接出擊,預期三月將會成為各大新盤的表演舞台。

          隨着疫情已見好轉,加上疫苗陸續抵港,對整體市況有正面效應,自《財政預算案》公佈後,市場多個新盤密密進行軟銷,並先後按部署推出應市,尤其經過月前群盤連環開售,並測試出市場承接能力,本月初隨即有大型新盤搶攻,尤其是曾經成為地王的西九龍新盤,剛於上周率先開價,由於開價以貼市價出擊,每方呎開價2.46萬,最低入場價約641萬,即時成為市場新焦點,連日來吸引大批人流前往參觀該盤,收票數字亦相當理想。

        新盤採限量推出測市

          至於另一個位於何文田新盤亦緊接登場,該盤每方呎開價2.96萬,最低入場價約694萬,同樣開價貼市,吸引市場大批客源參觀,連日來入票數字不俗,當中不乏投資客源及用家等。

          由於上述兩盤同期推出,即時引領大批客源湧出來,除了實際用家外,還有投資者積極參與,尤其是兩盤已於上周開價及公佈有關付款條件,各路客源都會小心計數,加上本周內仍有其他新盤加入推售行列,並掀起新一輪推盤動力,有機會出現互搶客源情況,受盤源大增影響下,預期部份發展商推盤時都會採取審慎策略,除了以市價或稍低市價推出外,亦會以限量形式推出測試市場,以便日後加推。

          踏入三月以來,隨着市況回穩,有多個新盤頻頻熱身,並同時推出市場先後開售,以至「新盤小陽春」提早出現,為即將於本月開售的新盤進行首輪熱身。月內推出的新盤相當多元化,當中包括豪宅及中型新盤等。此外,市場亦夾雜不少貨尾盤趁勢推出搶客,看來本月將會是各大新盤表演新舞台,市場各路客源都會密切留意。

        二手屋苑睇樓量升溫

          二手市場同樣表現不俗,發展商明顯加快推盤步伐,各區二手屋苑睇樓及成交量彈升,整體樓宇買賣宗數急速回升,上月合共錄7561宗註冊買賣,按月上升21%,當中以新盤及二手市場同樣表現標青。由於市場多個新盤排隊開售,帶動市場氣氛急速升溫,各大屋苑紛紛錄得量升價跌實況。由於上月受農曆新年長假期影響,交投數量有所減少,預期本月公佈的買賣註冊量將會更上一層樓。

          疫情漸見回穩,發展商近日推盤步伐明顯加快,今次主要以市區盤率先搶攻,其中西九龍及何文田新盤已經成為市場焦點,由於本月內仍有多個新盤準備出擊,尤其日前已批出預售樓花逾1500伙之多,部份新盤示範單位已完成工程,可隨時推出應市,連同月前已延後推售的新盤,各大新盤緊接出擊,預期三月將會成為各大新盤的表演舞台。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