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窗外的風景

2021/03/08 04:13:02 網誌分類: 生活
08 Mar
         走近窗台,望下去,是條內街,沒甚麼好看。天上太陽高空掛,不過,也不用太高興,下午雨雲到來,就會下雨的了。

          蘇格蘭天氣變化莫測,忽晴忽雨是常規。此刻陽光是那麼和暖,靠着窗,曬太陽。喝口英式玫瑰茶,吃件青瓜芝士三明治,很不錯的早餐。

          更不錯的,這裏有的是閒情。朋友不明白:蘇格蘭有甚麼好,你又沒有私家車,可以去那裏呢?

          就是因為沒有車,要到外面,只能安步當車。走過街角,步過班馬線,再行十多分鐘,來到步行街,可放慢腳步了。行人都是那麼悠閒,怎好意思急急腳趕路呢!

          步行街盡頭是一座大型書店,說一座,是因為樓高四層,每層的書分門別類,地下還有咖啡室,在這裏消磨一個下午,不成問題。

          看過想看的書,也買下想買的。離開書店,到超市買蔬菜肉類,回去弄個簡單晚餐。

          書店古典小說一角,擺放小說家E. M. Forster 的《A Room with a View》。作家的小說「窗外的景致」,指的是意大利人的激情,不易在英國人身上得見。但蘇格人的豪氣,意大利人則多欠奉。旅遊,當然去意大利,多姿多采,住下來,還是蘇格蘭好。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