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美元築成雙底 短期料續反撲

2021/03/08 04:13:36 網誌分類: 經濟
08 Mar
          上周匯市走勢又再受到債市牽動,周初美債企穩,幫助市場恢復一些平靜。隨後美債收益率先跌後升,美元也隨之起伏。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周四發表鴿派講話,未能像一些市場人士預期的那樣,重燃美債賣壓,美匯指數升至年內新高。美債收益率上漲及避險情緒支撐美元。

          市場情緒轉差,打擊商品貨幣,至於美匯指數則高見92,為去年12月以來最高。上周五備受矚目的美國就業報出爐,美國2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37.9萬個,遠優於預期的18.2萬個增幅;失業率報6.2%,平均時薪較前月增長0.2%。

        非農數據遠超預期

          整體利好的非農數據一度推高美元,美匯指數升至92.20,其後回吐漲幅持穩。 美匯指數走勢,圖表見MACD指標亦上破訊號線,而美指不僅升破100天平均線,亦突破了2月初的頂部91.60,預料美指若本周仍可守穩此頸線位置,則可望以雙底姿態繼續延伸升勢。

          以自去年十一月起始的累計跌幅計算, 61.8%的反彈水準為92.35水準。較大阻力位參考去年11月高位94.31以至95關口。至於向下除了91.60水準,較大支持將參考90關口以至年初低位89.21。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