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珠迪
邢珠迪
邢珠迪

窗邊的小荳荳

2021/03/08 04:13:50 網誌分類: 生活
08 Mar
          之前介紹過日本電視有很多長壽節目,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訪談節目「徹子的部屋」,剛剛慶祝播放四十五 周年!主持人黑柳徹子從一九七六年二月開始,星期一至五中午在節目中訪問來賓,一做近半個世紀,二○一五年播出第一萬集時獲得《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認證為同一主持人連續播出集數最多電視節目紀錄。難得的是,數十年來不僅節目形式無大變化,連黑柳徹子的造型也沒有變—華麗的衣服和化妝,還有招牌洋蔥頭。

          各位朋友對黑柳徹子或不太熟悉,她在日本幾乎沒有人不認識,從演員到主持人、作家縱橫演藝界數十年,見證日本從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步入經濟高度成長期、泡沫經濟、千禧年代到今天,訪問過不計其數巨星,主持過多屆「紅白歌合戰」,她說過剛參與電視演出時全日本只有不到一千個家庭擁有電視機,可說是日本電視發展的活百科全書。她另一項成就是一九八一年以隨筆形式出版的《窗邊的小荳荳》,這本有自傳色彩的兒童故事出版四十周年之際銷量突破二千四百萬本,是日本長壽銷量冠軍書,被翻譯成多種語言,包括中文。她的故事先後被改編成電影和電視劇。德高望重的她今年八十七歲,記者問她下一個目標是甚麼,她回答是希望「徹子的部屋」做到五十周年!網絡時代一切講求流量、變化和新鮮感,一位「網紅」可維持多久的熱度?像黑柳徹子和其節目恐怕是後無來者了。

        邢珠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