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i207030
tti207030
tti207030

如果你努力學習就不能提高你的成績嗎?這四個“壞習慣”浪費了我們的努力

2021/03/08 22:52:45 網誌分類: 生活
08 Mar

如今,我們的學生面臨著各種各樣的學習問題,比如上課不學,課後工作多,明知自己很努力,但考試後的成績卻“差强人意”

也有一些學生會問這樣的問題:

為什麼我總是刷問題,但我的成績就是昇不上去?

我平時記錯問題,也寫過幾本書,整理過幾本,但為什麼下次不寫呢?

我每天背誦英語單詞,但為什麼我記不起來呢!

(這個時候,你覺得你有這樣的問題嗎?還是有其他疑問


久而久之,我們的內心可能會有一種“無力感和懶惰感”,覺得很難學習,然後開始慢慢地認為自己不是學習的素材,認為自己很笨,然後開始慢慢地放弃,糊裡糊塗的,很難振作精神去學習每一天,而每天的過程就是“上課”,工作、睡覺、打手機?”學習變得低效了,或者說,其實只是在學校玩而已。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各種考試層出不窮。考試之後,我得到了不滿意的成績,最後我感到難過。


我想問,你真的那麼虛弱嗎?好的和壞的學習不是天生的,“壞”只是後天養成的習慣。我問自己是否有什麼壞習慣讓我變窮?接下來,我們來談談“為什麼我們努力工作,但結果卻不令人滿意?這四個“壞習慣”在你身上存在嗎?

1同時學習多個科目

有學霸說:TA可以同時寫幾個科目,然後有的同學會認為他很厲害,應該是這樣吧!你相信!不要迷信這樣的回答,因為很少有人能做到(除了特別的人)。即使手機和電腦在後臺開機過多,也可能會死機。所以你最好誠實地學習,用心去尋找自己的學習方法。

2不要在同學面前說“不”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拒絕,只要你能,你就會花時間一一回答問題;或者如果有些學生在課堂上打斷你,想和你聊天,但你不好意思拒絕,你該怎麼辦?。孟子曾說:“窮者能助人。如果你成功了,你將有足够的時間專注於自己的需要。我們應該知道,沒有人有義務免費幫助別人。我們有一顆幫助別人的心,這是很好的,但前提是我們要有足够的時間和精力先完成自己的事情,然後再談幫助別人。

三。總結不當

在我們的日常學習和生活中,如果我們對自己的學習進度和學習情况沒有做好“總結”,那麼我們就會有這樣那樣那樣的問題,比如我們每次做一道題,論文就完成了,如果是這樣,即使你做了一百套論文,你不知道你有多少是非,你還有哪些方面的知識要掌握?你需要怎樣加强你的學習?最終,你的學習效率會事半功倍。結果,你對學習的態度會逐漸降低,你甚至會想放弃(你心裡有沒有想過?)。


所以,我們可以試著用筆記本把每天的問題(小結)的內容記錄下來,甚至把錯誤的問題記錄在本子上,並在一天之內理解(今天的事情,今天的結束),然後結合我們每天的學習記錄和效率,再為自己安排一個複習計畫。這樣,我們不僅可以在將來取得進步的同時,還可以把尚未掌握的知識學好,把所知道的知識鞏固起來,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