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好小學英語?

2021/03/08 23:00:01 網誌分類: 生活
08 Mar

儘管中國教育改革計畫逐步將英語從高考中退出,但家長們對孩子學習英語的熱情並沒有减退。今天,我看到一個網友的問題。我的孩子在小學三年級。如果他的英語不好我該怎麼辦?

我認為在小學學好英語並不難。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首先,讓孩子們每天聽半小時英語。在英語學習中,聽力是一個難點。如果你不懂英語,你就不能繼續聽了。同時,在課堂上,當老師用英語授課時,你不知道該說什麼。囙此,如果你想學好英語,你必須首先理解它。只有每天聽英語,你才能提高你的英語聽力。


第二,背誦單詞和課文。在英語學習中,孩子們可以堅持背誦課文和單詞。小學三年級剛開始學英語。如果你想學好英語,你可以用三年級第一册和第二册的英語課本每天和孩子一起背誦單詞和課文。俗話說,熟讀唐詩三百首,不背也能背。同樣,背課文後,填空和完成句子也很容易嗎?


當我的一個鄰居教他的孩子學英語時,他每天都和他的孩子背誦單詞和課文。起初,他每天背誦半小時到一小時。後來,他們每天用十分鐘左右的時間背誦一篇課文,孩子們的英語成績迅速提高。最後,他保持了背誦單詞和課文的習慣,成績一直不錯。

三是營造氛圍。為了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我們可以營造一個英語學習的氛圍,用英語與孩子進行簡單的日常對話,這樣既可以培養孩子的口語能力,又可以提高他們的英語聽力。同時,也可以培養孩子的交際能力。


作為我的一個同事,他談到了他和女兒學習英語的經歷。他經常在家裡和女兒用英語交談,把單詞寫在錫紙上,在家裡就能貼出來。然後,當我和女兒用英語交談時,如果有我聽不懂的單詞,我會指著貼紙上的單詞,和女兒一起讀,一起背誦。很快,女兒就愛上了學英語,而且英語一直很好。

簡而言之,如果你想學好英語,你就不能避免讀、寫和背。努力工作總是有回報的。你怎麼認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