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babygg1
babybabygg1
babybabygg1

青春期是否會干擾交朋友,以及如何交朋友

2021/03/08 23:01:26 網誌分類: 生活
08 Mar

今天的最後一篇文章將討論青少年兒童交朋友的教育問題。有經驗的人不妨留言討論。

我女兒2007年出生,正處於青春期。除了她的學習和偶爾出現的反叛迹象,還有許多其他方面我作為母親而擔心。


在鄉下做客

我看到很多報導說,母親照顧孩子,甚至干擾交朋友。現在輪到我來面對這個問題了。我當然不想當這樣的父母。但這只是“以誠信、陽光、積極、向上交朋友”的口頭表達嗎?顯然不是。

今天,我走進她的房間打掃(我通常自己拖地處理垃圾)。我在桌子上看到了一些條紋。其中一個是“南康白棋”說“35歲時……”我對作者瞭解一點。當時雖然心裡沒有大浪,但我還是覺得想和她談談“課外書的選擇”和“交朋友”。

我在學校接她的。在去那兒的路上,我做了很多草稿。最後,我决定在回家的路上直截了當地看她反應。

“今天我在擦地板的時候,看到你桌上的紙條……”

看到她在後座上沒有回答,我試探性地說,“我知道南康是白人,他喜歡男生,最後自殺……”我停了一會兒,接著說,“媽媽同情他的感情和經歷……”

我不認為她說,“其實按照現時社會包容的情况,包括我媽媽本人,我也能理解同性關係”,在表達自己的想法的同時,我不想站在她面前。


我特別喜歡穿衣服

下麵的文章是我想正式說的主要內容。

“按你的年齡,媽媽認為這些書在你這個年齡不應該聯系。你知道為什麼嗎?”我不想一個人說,至少讓她參與。所以我問了兩個有選擇性的問題。

“你認為同志愛情值得推廣嗎?”

“就算异性最終聚不到一起,也有很多。他不會那樣放過自己,最後選擇了一種極端的管道結束他的生命(當然,以後可能是抑鬱症,我沒有深入研究)。你認為這是明智的嗎?”

她低聲回答了兩個否定的答案。

我接著說,“所以我媽媽告訴你,你很小的時候,你的世界觀和人生觀還沒有形成,有原因我媽媽不允許你在校規之外看一些書。”我在中間說了些話,試圖讓她明白為什麼她看不到。我看過南康的故事,但我會讀下來的。雖然我在這個過程中表示同情,但你不是。除了閱讀,你也會受到影響,否則你不會複製下來,貼在你的桌子上。


孩子坐在後面時我看不見她的臉,但我覺得她在聽。

事實上,以前也有過這樣的對話。我關注的不僅僅是書本身,也是它內容的來源。

我把我想的告訴了她。我希望她有自己的課外娛樂時間和朋友,她不必和性格和學習都很好的孩子交流。但是,我們應該努力與積極的精力和積極的孩子相處。比如,我以前帶她和班上其他孩子出去,有些孩子有互惠的結果,但這些孩子陽光明媚,性格端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