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釋疑慮

2021/03/08 23:59:52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8 Mar

  直到今天,她對進入食肆要掃描「安心碼」仍然非常的抗拒,結果我想出了一個辦法幫她消除疑慮,真正的「安心出行」;那就是用我的舊手機安裝了「安心出行」程式,再給她用來掃描。

  「你這舊手機沒有電話卡吧?那能用『安心出行』嗎?」她奇怪的問我。

  「原來用『安心出行』是不用上網的,我的舊手機雖然沒有電話卡,不能上網、通話及接收訊息,可是只要有WiFi的地方仍然可以上網下載『安心出行』的程式,一旦安裝了就可以用。」我說。

  「那麼真的去過有確診者到過的地方政府如何通知你呢?」她問。

  「所以嘛!政府都說『安心出行』沒有追蹤的功能,妳又怕什麼呢?這可是個大漏洞。」我說。

  「現在不能追蹤,慢慢的政府就會不斷的增加功能,最終仍然會達到監控市民生活的目的。」她說。

  「對呀!政府正在研究日後不用市民麻煩的掃碼,可以自動紀錄市民的出行紀錄哩!目前『安心出行』雖然沒有追蹤功能,可是市民一旦打了疫苗,政府那就非要追蹤不可,因為政府必須知道打了疫苗之後的人日後會有什麼反應,必須收集所有的數據作為統計及參考之用。」我說。

  「所以我決不打疫苗,何況近日有人打了疫苗出了事,更讓人沒有信心打疫苗。」她說。

  「什麼事情也不可能百分百的沒有問題,若說打了國產疫苗會出事,打了外國的疫苗又何嘗不會出事?世界各地不也零零星星的出現出事的個案嗎?再說,要是政府規定妳們非有打過疫苗的證書才能復工,妳打不打?」我問她。

  「那我寧願不上班,繼續休假,到時只好要你繼續暫時照顧我了。」她說。

  她那麼的頑固,我也只能默然無言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03/10 10:01:55 回覆
@淺雪...

的確是「死牛一邊頸」!難以救藥!

淺雪
淺雪 2021/03/10 00:13:01 回覆

死硬派.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