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最强硬回应”!世卫组织驳斥 “未及早向全球警告疫情” 的说法

2021/03/09 22:33:22 網誌分類: 時事
09 Mar
 “最强硬回应”!世卫组织驳斥 “未及早向全球警告疫情” 的说法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部

2021-03-09 21:10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3月9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高级官员说,那些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大暴发的国家只能怪自己忽视了警告,还说那些指责世卫组织没有发出足够大声警告的国家需要 “助听器”。

       世卫组织负责卫生应急项目的迈克·瑞安对该组织因一年前的表现遭到的批评作出了迄今最强硬的回应。

        “许多国家确实听到了声音并采取了行动,” 瑞安博士说。“如果你在山谷里,遇到大坝决口,你知道你是有风险的,你会采取行动——而如果你站在山顶,你感受不到同样程度的风险,直到水位涨上来。”

        “我担心有太多的国家以为他们站在山顶,可以看着水位涨上来淹没别人,但所有人都没有意识到,水也会涨到他们的位置。”

       迈克·瑞安在世卫组织日内瓦总部举行的一个视频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需要问问自己——是的,也许我们需要再大声一些,但也许有些人需要助听器。”

▲资料图: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总部大楼(新华社)

       报道称,他没有指明他说的是哪些国家,但前特朗普政府曾与世卫组织发生了激烈冲突。特朗普让美国退出了世卫组织——乔·拜登在成为总统后撤回了这一决定。

       世卫组织2020年1月30日宣布了最高级别的预警 “应引起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2020年3月11日将其描述为 “大流行病”。

       谭德塞在新闻发布会开始时说,“我要明确的一点是,根据国际法,引起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是最高级别的警报。” 他说,世卫组织从2020年2月5日开始每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向世界通报这种新病毒构成的风险以及政府和个人为确保安全需要采取的措施。

        “我们一直警告世界各国,应对和预防潜在的大流行病的机会非常有限,” 谭德塞说。

        “我们需要了解的是,为什么一些国家对这些警告采取了行动,而另一些国家却迟迟不采取行动,” 他说。

       瑞安补充说,2005年成员国 “通过法律” 确定了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分类,各国政府都充分了解这一警告的意义以及随后应采取的遏制措施。

责编:王怡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2EsPDAiJXx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