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讓大家放心

2021/03/10 04: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10 Mar
          前些日子跟朋友說打新冠疫苗的事,我笑說打了疫苗的人,最好發一個標誌,貼在身上或額頭上。比如我去打了疫苗,身上貼一個標誌,讓人一看就知道我是個「保險人物」,既不會播毒,也不會中毒,見者安心,使我接種疫苗不會錦衣夜行,出街忘了戴口罩也不會引來大驚小怪。

          這話說了一個星期之後,看新聞得知歐盟一些國家正準備推行「疫苗護照」,就是打過疫苗的人,可以在護照上注明,然後出外旅行可免隔離之苦,使旅遊業慢慢復甦,國際商務恢復正常。

          其實有些國家如冰島、以色列、巴林等已經向接種了疫苗的國民發出了健康通行證,有了通行證,來去都方便,到了認可這種通行證的國家,也可免去隔離之苦,出入自由。

          香港也應該如此,但凡打了疫苗的人,不但發一張證書,還要在旅遊證件上顯示出來,不但讓香港人安心,也讓外國人知道了放心。經過這一次疫情,全世界都疑神疑鬼,即使旅遊開放了,見到外來者也總是不大放心,所謂「疫苗護照」,就是起到一個放心的作用,Show一Show,原來是個「安全人」,不怕接待,就放心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