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鷹美績優股價創新高

2021/03/10 04:12:47 網誌分類: 經濟
10 Mar
          筆者長期愛股鷹美(2368)去年11月宣佈中期盈利和股息均大幅增加,股價升上4元後曾因除息略為整固,近期再展升浪至歷史新高及挑戰5元大關。截至去年九月底上半年度,集團盈利增長45%,至2.3億元,每股盈利43.3仙,派息由20仙大增50%至30仙,較預期更佳,股價因而持續向上,加上近期市場更重視股票基本因素,令鷹美強勢畢現。

          管理層在業績公佈中指出,集團業績有季節性因素,即是上半年生產毛利較高的冬季運動服,下半年則生產毛利率較低的夏季運動服,然而由於各國開始接種疫苗,逐漸恢復正常生活,各大名牌運動服需求增加,鷹美的新定單爆滿,預期截至三月底下半年度盈利按年仍有三成增長。據筆者保守估計,其下半年每股盈利可達17仙,末期息不少於12仙,全年派息約42仙,股價雖創新高,但息率仍然超過八厘。

        現價息率仍逾八厘

          據了解,集團新一年度定單已爆滿,管理層正急於增加生產線,包括在越南接洽增購廠房及在印尼擴建新廠房,以迎接毛利率較高的優質定單。現時鷹美的現代化廠房遍佈中外各地,九成屬於全資擁有,包括內地的汕頭總部、研發中心及廠房、附近江西廠房,以及去年新收購的湖北廠房。內地廠房主要滿足內銷需要,除了生產Nike及The North Face為主的國際名牌外,也接入中國名牌李寧運動服大批定單。在海外,印尼大廠主要生產銷往歐美的Nike服裝,越南廠房則主要生產出口The North Face羽絨。隨着各國疫情放緩,外銷定單近期迅速增長。

          作為全球最暢銷品牌的Nike,多年來已與鷹美建立牢固夥伴關係,鷹美也協助研發新的款式以至布料。目前鷹美主力生產高級羽絨及無縫運動衣,領先潮流。由於東京奧運推遲到今年中舉行,料夏季運動服銷情將更為暢旺,而明年是北京冬奧,對冬季運動服需求更大,預期鷹美可在未來兩三年持續高增長,而鍾主席早已在股東大會中,保證長期維持七成派息比率。正在擴張中的鷹美是淨現金公司,持續增派股息實屬必然,每次回吐都是收集機會,宜中長線持有,繼續財息兼收。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