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有錢人為何輪街症?

2021/03/11 04:13:52 網誌分類: 經濟
11 Mar
          筆者有位「老」朋友,不時在馬會碰上。他早前聊天時透露,因健康有點問題,叫我介紹專科醫生。小手術費用估計10萬元左右,我以為他很快會處理。但不久後在馬會再遇上,他說已經睇了政府門診醫生,排期一年半後開刀。他解釋自己病情不緊急,又無買醫療保險,便毋須看私家醫生。身邊的朋友聽到,都覺得奇怪,堂堂馬會會員,肯定非富則貴,健康第一,為甚麼要去排街症看政府醫生?

          近期馬會全費會員入會費升到八十萬,以會所會籍來計不算貴。然而馬會會員地位與別不同,現在申請入會「一表難求」,很多有錢人都未必入得到。因此不少年輕一輩想當然認為,每一個能晉身成為馬會會員的,都是豬籠入水的老闆或高層,這個可能是一個美麗的誤會。

          據「老」朋友說,三十年前入會只需要三萬元,而且以前資訊不流通,程序簡單,加上識人好辦事,所以也不算難申請。另外,馬會會籍基本上是終身制,除非負擔不起每月2350元月費,否則通常都會續會。而且他們退休後空閒時間多,既然入了會,自然會經常使用「免費」設施。

          馬會會員不一定代表很有錢,坐巴士也可以是富豪。入會時有錢,不代表二十年後也有錢。服務銀髮市場的人士,切勿以貌取人,因為「禾稈冚珍珠」和「珍珠冚禾稈」的情況都特別多。評估客戶潛力時,不要過早篩選,一刀切式做判斷。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