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文華廳美食有驚喜

2021/03/12 04:13:59 網誌分類: 生活
12 Mar
          名人食堂文華廳大翻新,裝潢美輪美奐,老饕湧至,環境優雅,大廚黃永強超卓廚藝,成一時佳話。

          黃大廚新近鑽研上海美食,頭盤小食有驚喜,酥炸小黃鱔入口鬆化,醬汁和味;粵式叉燒是水準之作,全瘦卻不是我杯茶,肥燶叉燒才過癮,幸而旁邊五粒味豆勾起了兒時的回憶,補回分數;川味蓮霧顯絕技,微麻輕辣恰巧襯托出蓮霧之清甜,從未吃過如些甜辣交融的高味。

          點心拼盤有蝦餃、素餃和鮑魚撻,件件好味,素餃以竹笙包碎菇蓉,幽香飽滿,深得我心。杏汁燉白菜花膠,濃湯稠口,啖啖滋補,我最喜歡含蓄的調味,濃清相襯。極品魚湯泡龍蝦是一道新菜,黃師傅選用大東星斑起魚骨熬煮近二個多小時,盡取魚之精華,注入油泡龍蝦球之上,以三文魚子點綴增色,上桌時刨下法國黑魚子絲,魚湯之鮮,魚子之鹹香,提升龍蝦的甘味。雞湯菜苗節瓜甫,一泓亮麗鵝黃湯液,是鮮雞熬煮之精粹,食雞不見雞。葱油撈麵是主食,葱香醬汁剛好掛上每條麵上,份量剛好,少吃多滋味,為這一餐帶來完美之收結。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