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ycat
logycat
logycat

隨著民法典的出臺,女婿能否拒絕贍養公婆?老人摔倒時能幫忙嗎?

2021/03/13 15:56:08 網誌分類: 生活
13 Mar

民法典來了:女婿可以拒絕贍養嶽父母;老人摔倒可以扶;全職母親可以要求離婚;性騷擾的對象可以是男人

對中國14億人口影響深遠的《民法典》已於2021年1月1日生效。《民法典》被稱為“社會生活百科全書”。從基本生活必需品到出生、衰老、死亡、商品交易,從出生到學習、工作、婚姻,到買房買車、生育,從財產分配到享受晚年,都離不開這個守則。


我們來看看《民法典》的新亮點

第一,禁止索取訂婚禮物。

在當今社會,高房價壓垮了許多年輕人。另外,很多人盲目攀比,索要高價訂婚禮物,這讓男方不堪重負。現在《民法典》強制規定不得要求訂婚禮物。

第二,女婿拒絕贍養公公婆婆並不違法。

新《民法典》沒有規定媳婦要贍養公公,女婿要贍養公婆。

也就是說:媳婦女婿拒絕贍養公公婆婆並不違法!

新《民法典》規定,子女有贍養父母的義務;在一定情况下,兒孫有贍養祖父母的義務;兒媳不是岳父財產的法定繼承人,女婿不是岳父財產的法定繼承人。


第三,性騷擾的對象可以是男性。

過去在我們的觀念裏,性騷擾的對象更多是女性,而現在性騷擾的對象也可以是男性,這體現了法律的健全,充分照顧了男性同胞的感情,真正做到了平等對待!

第四,衝動離婚可以在30天內取消。

對一些夫婦來說,離婚可能是由衝動和憤怒引起的,可以在30天內撤銷。這一規定更加人性化,可以看作是為兩對夫妻設定了一個緩衝期。而且,撤銷後,兩對夫妻沒有再婚,他們還是原來的夫妻!

第五,那些在婚姻中作弊的人需要互相補償。

對於婚後喜歡欺騙的人來說,一旦被發現導致離婚,就要付出一定的代價,這也是對婚姻的變相保護!如果夫妻一方在中國作弊,作弊方將賠償另一半,這在以前的規定中沒有。也可以看作是對忠於婚姻的一方的一種保護和補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