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江門勢成交通樞紐

2021/03/15 04:15:08 網誌分類: 經濟
15 Mar
          最近很多讀者及朋友都問我,為甚麼近期看好江門樓市,力推江門項目?首先,江門比其他大灣區內城市低水,另外亦因其未來交通發展規劃,在大灣區內建立珠江西部城市軌道交通樞紐,即未來該市會作為廣東省城市群都市圈內唯一西部代表。

          江門發改委在3月10日下達通知,2021年江門共安排全市重點建設正式專案710個,總投資6960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度計劃投資1015億元。全年投資計劃中,基礎設施專案年度投資計劃為380億元,佔比最高;產業工程專案為317億元;民生保障工程專案為318億元。

          在基礎建設投資中分別有幾條重要軌道交通建設正式開建或加快建設,分別是以下幾項:珠肇高鐵江門至珠三角樞紐機場段(江門段),2021年建設內容及規模為先行段動工建設、全線初步設計批覆及徵地拆遷。建設起止年限為2020至2024年,總投資約122.6億元,2021年擬投資10億元。廣州南沙港鐵路(江門段),2021年建設內容為架樑施工,客運站場建設,即今年濱江新區站以及江門北站有望開建。建設起止年限為2020至2024年,總投資約32.6億元,2021年擬投資6億元。深茂鐵路深圳至江門段(江門段),2021年建設內容及規模為先行段動工建設、全線初步設計批覆及徵地拆遷。建設起止年限為2020至2024年,總投資約122.6億元,2021年擬投資10億元。

          除了現有已營運的廣珠城軌及深茂高鐵(茂名至江門段),即是在2025年前會有三條重要路投入營運,這五條線路分別令江門可直達香港、深圳褔田、廣州南、珠海拱北、廣州南沙、廣東茂名及珠三角新機場,途經可直達的城市已覆蓋大灣區內除了惠州的所有城市。

          另外,還有兩條重要路線列入江門市2021年重點建設預備專案計劃,分別是珠江肇高鐵江門至珠海段(江門段),建設內容及規模為新建高速鐵路25公里,建設起止年限為2021至2025年,總投資約50億元。廣佛江珠城際芳村至江門段專案 (江門段),建設內容及規模為新建高速鐵路38公里,建設起止年限為2022至2026年,總投資約130億元。於十四五規劃內,江門站將有8條交通路線集合於一站,將成廣東省四大交通樞紐之一,也是暫時規劃內粵西地區唯一交通樞紐。

          如果大家對內地樓市有興趣,歡迎到筆者YouTube頻道、公司網站以及電郵查詢了解更多。網址為https︰//www.youtube.com/gcglobal/及https︰//www.gcglobal.com.hk,電郵為wilson@gcglobal.com.hk

        環球樓市評論人

        鄭偉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