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電視劇有望恢復插播廣告

2021/03/15 04:15:31 網誌分類: 經濟
15 Mar
          實施10年之久的電視劇中插播廣告限令,對淨化屏幕起到積極作用,但其副作用逐步顯現,尤其是電視台在劇場投入與廣告回收方面長期倒掛,較大程度影響主流電視媒體傳播力與影響力。目前愈來愈多的省級衛視只能播出二輪電視劇,只有東方/湖南等才勉強支撐首輪播出。

          據相關媒體報道,正在召開的全國兩會上,10位全國政協委員聯名提交《關於適當恢復電視劇中插廣告的提案》。該提案提出三個適度回復電視劇中插廣告的實施建議:一,建議每集開放一個廣告口,控制在1至1.5分鐘;二,適當開放電視劇中包裝性質的軟性廣告產品;三,按內容審查的標準來嚴格把控。

          建議恢復電視劇插播廣告已呼籲多年,去年相關代表也曾提交相關提案,但筆者認為,今年被採納實施可能性進一步加大,甚至有望在今年出台相應政策,理由如下:一,疫情影響下,主流電視媒體創收能力進一步惡化,甚至有不少電視頻道已宣佈停播。

          二,媒體融合發展被提上更高議事日程,融合發展前提是提升主流媒體競爭力;三,地方財政由於公共民生事務支出大幅提高,電視台依賴地方財政空間被大大壓縮。

          四,十多位代表聯名提案屬首次,而且提案發起人為湖南廣電元老,湖南廣電是高層重視的媒體融合示範與先鋒之一;五,央視去年開始更重視電視劇發展,去年底至今許多重磅劇目播出,取得積極社會效應。

          我們期待適度恢復電視劇插播廣告,期待更多代表主流價值觀的精采作品,有更大生長空間。

        趙文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