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我期待能很快感谢美国”,墨西哥总统为疫苗感谢中俄印,同时送美国一句挖苦

2021/03/15 22:33:22 網誌分類: 時事
15 Mar

       报道提到,白宫此前拒绝了墨西哥、加拿大及欧盟等美国盟友的美国新冠疫苗供应的请求。最近几个月,美国生产的新冠疫苗只允许在美国国内使用。

 “我期待能很快感谢美国”,墨西哥总统为疫苗感谢中俄印,同时送美国一句挖苦

来源:环球网作者:于冉 程芹芹

2021-03-15 17:39

視频:

http://1400174353.vod2.myqcloud.com/d1db0086vodtranscq1400174353/d887997e5285890815509134000/v.f30.mp4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于冉 侯佳欣】据美联社消息,当地时间14日,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挖苦了美国一番,称其没有在新冠疫苗供应上为墨西哥提供帮助,他同时感谢了俄罗斯、印度和中国。

       据西班牙埃菲社消息,奥夫拉多尔当天在访问哈利斯科州特基拉市时说:“借此机会,我要感谢印度政府、中国政府和俄罗斯政府。多亏了他们的帮助,(我们)获得了更多疫苗。”

       美联社称,印度和俄罗斯各自向墨西哥运送了少量疫苗,中国企业也表示将为墨西哥供应数百万剂新冠疫苗。

       谈及邻居美国时,奥夫拉多尔则说,“我期待能很快感谢美国政府,因为我确信(美国)也会提供帮助,但是到目前为止(美国)还没有这样做。” 美联社称,他这是在 “挖苦” 美国。

       报道提到,白宫此前拒绝了墨西哥、加拿大及欧盟等美国盟友的美国新冠疫苗供应的请求。最近几个月,美国生产的新冠疫苗只允许在美国国内使用。上周,美国总统拜登发表讲话称,他将给各州下达命令,在5月1日前让所有美国成年人都有资格接种新冠疫苗。

       截至目前,墨西哥已有接近220万人感染新冠,近19.5万人死亡。墨西哥已批准6种新冠疫苗,并且已完成约434万剂次疫苗接种工作。

责编:杨阳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2JjZcwZo8J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