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It's Alright》

2021/03/16 04:13:38 網誌分類: 生活
16 Mar
          看了卡通電影《靈魂奇遇記》。

          看前覺得它由海報到故事簡介都不是太吸引,海報是一個看來普通的男人,旁邊有個細小的靈魂,色彩不繽紛,構圖又不是很震撼,感覺它該是一套講道理的電影。但一套Pixar電影以這種模式去展現,自會讓人想到它內裏一定投放了大量心思去講解某種哲理,故即使不吸引我,還是選擇進戲院去看這齣戲。

          戲裏的主角是音樂人,一生追求的全是有天能在舞台上展現光彩,但就在他的理想終能達成的當天,他意外離開了這世界。他死後遇着海報上那細小的靈魂,那靈魂正需要找出人生的火花,然後才能正式去到地球邁開人生,偏偏這顆靈魂一直找不到自己的熱忱,找不到人活着的火花。兩個靈魂相遇,一個覺得未做完人想繼續生存,一個未做人已經厭世,兩個靈魂的相處就發展出典型的故事。

          往後的內容我不能在這裏劇透,我只能夠說出我的感覺。看這齣戲時我有流下眼淚,因為戲裏的角色所感受到的人生快樂,足以觸動到我落淚,但觸動我的內容並不是生離死別,並不是終能達到人生追求的夢想,並不是能和人生最愛在一起……我流淚是因為感受到人生最平淡就是最快樂!

          一套好電影叫人感動的地方,如果是靠着最普通的事情,這就一定是套高質的電影。就如一個廚師用最簡單的材料做出美食,弄個叉燒飯給你都能令你忍不住高叫好味,這位就是真食神。而這套講人生宗旨的電影,講的正正就是最簡單的人生哲理。

          尤其是電影結尾特意令人感覺和主角一樣死過翻生,於是你會感到自己好像突然懂得享受人生,這就是這套戲令我感到毛管戙的一刻。電影最尾播的歌,亦是這生以來最能觸動我的歌,感覺就如第一次談戀愛時,聽到的像是在描述自己心情那首歌那樣觸動心靈。這首觸動我的片尾歌,叫做《It's Alright》。

          再要說的不多了,簡單來說,如果你想追求人生的意義和人生目標,入戲院去感受一下。老套一點說,這套電影確能貫穿你一生,它能提供解開你人生快樂之門的鎖匙。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