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全民食蕉

2021/03/16 04:13:58 網誌分類: 生活
16 Mar
          還記得早前台灣全民吃鳳梨事件嗎?事緣內地海關因驗出輸入的台灣鳳梨中含三種植物害蟲,其中一種前所未見。為免出現植物瘟疫,決定暫停所有台灣鳳梨入口。

          你賣給我的貨有問題,正常商人處理方法當然是檢討、改善、再推出,經濟問題,經濟解決,做好滅蟲功夫,鳳梨不就可以出口嗎?

          然而,民進黨掌權的台灣政府卻政治發燒燒上腦,把經濟問題轉化成政治問題,誇大說內地政治打壓,蔡英文天天上電視做「吃鳳梨騷」,帶領民進黨官員演出一系列「全民吃鳳梨鬧劇」,有政客甚至建議台灣民眾每天吃十八公斤鳳梨、台軍一日三餐鳳梨全席……

          更有官員建議大家放棄內地市場,轉而把鳳梨及其他高價水果賣去日本,揚言台灣的香蕉、鳳梨、芒果、火龍果獲東京奧運登場資格,可作為奧運村餐飲食材,踏上世界舞台,所以這大陸市場,不要也罷。

          說時遲,那時快,上星期,日本發現一批來自台灣的香蕉農藥百克敏超標達五倍,當天即時把香蕉下架並銷毀,未運出市場的貨回收。

          按鳳梨模式,日本可是在打壓台灣水果啊,蔡英文應上電視呼籲台灣人不再賣蕉到東灜,你們從此沒好蕉吃。可是,蔡英文沒哼聲,民進黨也沒叫老百姓一日三餐齊食蕉。

          同一種情況,不同的只是對象,內地檢出台灣鳳梨有蟲害就是政治打壓,日本驗出台灣香蕉農藥超標就是個別例子。任何經濟問題,原來對着內地就會變成政治問題,政客做完戲攞了彩,最後受苦的,其實是可憐的農民。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