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食得好還是死得早?

2021/03/17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17 Mar
          新冠肺炎打不死,疫情反彈!西營盤URSUS Fitness群組持續擴大,搞到中西區富戶,連累到半山一帶都被列為「受限區域」。看網上留言,有人覺得多此一舉,有人則覺得「終於平等」!深水埗、佐敦與中半山,忽然心連心,連成為一線。

          疫情強彈,政府神隱半天後決定封區做檢測,臨時性的救援物資當然少不了,午餐肉與豆豉鯪魚,高鈉又高脂。高鹽與高脂,對於心血管疾病與高血壓患者都極不理想,這一方面也算是按照政府一貫宗旨,你有你講,我有我做!

          吃太鹹會死人,「早晨」對於高血壓患者更是危險時段,假如你是下一波被困人士,血壓升高後最好的解救方法就是為身體「補水」,空腹飲一杯溫水,再打一套八段錦,包你可以流汗又排毒。

          飲水有助清除體內毒素,也可以減少心臟負擔。同一樣是「減少負擔」,中西區富戶有人選擇另覓居處,來一個反例子幫忙。突襲封區,窮人沒選擇就只可以留低,富戶第一時間想到的自救行動,只能夠幫助到中環五星級酒店Staycation的生意上升,卻可能會引發疫情向外擴散的危機。

          富戶「自私自救」會否成為一種新常態,現在仍未知道,不過在政令混亂的現況下,這意味市民對政府的信心不足,要能夠做到凝聚力,做回「香港」昔日那個品牌將不容易!即使疫情褪去,後新冠時代新常態,香港人的心裏面仍會多了一份無助和空虛感!網上留言討論,有人認為逃避責任者「自私」,熱門留言往下看,四季有三星餐廳龍景軒,文華酒店的文華廳重新裝修後也不錯,選擇到中環Staycation,起碼食得好!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