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一門多傑

2021/03/18 04:15:18 網誌分類: 生活
18 Mar
          港龍創辦人曹光彪(圖右)上周以百歲高齡辭世,他在商業上非常成功,又有愛國商人的美譽,最難得是家族成員很多都非常出色,人生如此,實在應該無憾。

          曹光彪一向低調,傳媒與他接觸最多,是他在上世紀創辦港龍的日子,同樣,家族成員保持這個風格,很少在公眾場合曝光,但當中很多在政商界都很有影響力。除了接觸過曹光彪外,過去接觸過的曹氏家族成員,還有第二代的曹其鏞、曹其真和曹其峰(圖左)。

          差不多三十年前,曹氏家族曾經有間製衣公司永新上市,當時就由曹其鏞帶隊,和大班財經記者一齊赴澳門考察他們的廠房。當時在澳門當家的曹其真都有出席,她是當地的議員,還管理不同的生意,記憶中曹家在澳門連雪條廠都有,瓣數認真多。

          曹其鏞和曹其峰的共同特色是兩人都很和藹,經常笑容滿面。曹其鏞打理家族生意,曹其峰則是風險投資家,經常滿天飛到不同地方做生意,他做風險投資時,很多財經記者還未知這是甚麼行當,多年來他投資過Tommy Hilfiger等品牌,之後出售獲取厚利。雖然賺錢是天文數字,但聽他說最喜歡吃的,卻竟然只是最簡單的豉油撈飯。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星島日報》社長

        蕭世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