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向印尼姐姐學習

2021/03/18 04:15:22 網誌分類: 生活
18 Mar
          和友人相約到大欖涌水塘一帶行山,行到一半,發現找不到原本要去的景點,但遇上一位有經驗的行山人士,說我們前方就是三鑽石,值得欣賞。於是我們就誤打誤撞去了另一個景點:三鑽石。

          其實這些石頭景點,不說真的沒辦法知道那是個景點,因為不是所有石頭都像獅子山那樣,老遠就能看得出來,而是大多只能在某個角度,才會看出它的特別形態,故隨時走過了都不知道,找不到那些景點絕對不足為奇。三鑽石就是這樣,那是三塊人頭般大的三角形石頭夾在裂縫中,且是在一個轉角處,要在某個角度抬頭仰天回望才能看到,幸好有幾個遊人在那裏拍照,我們才注意到它。

          但要在那三粒石上拍照可不容易,拍攝的人要從下抓好某個角度,才能拍得到照片,而模特兒則要先爬上一塊大石邊緣,才能看到在那下面三粒只有摺櫈那麼大的石頭,再拾級而下去到最底端那粒「鑽石」,過程必須小心翼翼,因為那三粒「鑽石」下面可是三、四層樓高的懸崖!

          起初我完全不敢走近,但見有幾個身形並不纖瘦的印尼籍女士手腳異常靈活,三兩下手勢就坐到了底下那粒石上拍照,一個接着一個,彷彿如履平地。我自問過往都有幾年攀石經驗,雖然沒綁安全繩,但看來也不太難,於是大着膽子跟她們走過的路走下去。豈料走了下去才發現進退兩難,因為上面兩塊石頭只夠一個人穿過去,而最底下的石頭也只是剛好能讓一個人坐下,此外再無任何可立足之地,而下面可是懸崖,掉下去的話,縱然有樹擋一擋,但都肯定會受傷,故拍完照後,我立即叮囑同行的不要過去,確實危險!

          但見那幾位印尼女士全都穿着牛仔褲,和平常假日會看到的家傭姐姐無甚分別,也沒任何專業行山裝備,竟能輕鬆完成,真讓我不得不佩服。不過想來,香港那麼多家庭都靠這些印尼姐姐打理得乾乾淨淨,那幾塊小石又算得上甚麼?連執屋我都比不上她們,仿效她們爬上三鑽石可真是自視過高,下次還是先執好了自己間房,才再學她們攀懸崖好些。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