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影帝可否不要老

2021/03/19 04:13:25 網誌分類: 生活
19 Mar
          說安東尼鶴健士老而彌堅,不是客套讚美,而是貨真假實的形容詞,他真係「好堅」!

          年屆八十四歲的鶴健士,憑最新電影《爸爸可否不要老》獲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是最高齡影帝候選人,這也是他九二年憑《沉默的羔羊》封帝後,第三次獲角逐最佳男主角的入場券!

          鶴健士年過八十,但永不言休,差不多每年皆有新作品跟影迷見面,且從不介意戲份多寡,主角配角大小通吃,選劇本原則是抗拒曲高和寡,反而更喜歡雅俗共賞的商業大片,近年鶴健士多了一班年輕觀眾,皆因他加入了「漫威宇宙」,在《雷神奇俠》系列裏扮演主角的父親奧丁,亦因有了鶴健士這個老戲骨助陣,電影在超級英雄系列追求官能刺激以外,也有一段賺人熱淚的父子情,帶來深度。

          荷里活一向尊重鶴健士這種地位崇高的好演員,老中青的電影製作人都以跟他合作為榮,像今次《爸爸請你不要老》,電影改編自法國劇作家科倫薩拉的舞台劇,此劇首演後,大獲好評,更被翻譯為不同語言在世界各地巡迴上演,被譽為近十年最受歡迎的舞台劇。二○一七年,薩拉想到把此劇搬上大銀幕,親任導演,男主角唯一人選就是偶像鶴健士,薩拉滿懷誠意地把劇本寄給鶴健士,便一直靜候佳音,沒再向其他男演員敲門,亦暫停籌備工作,據薩拉回憶,當日他心中有數,假若鶴健士辭演,他會把製作搬回法國再作打算。幸好鶴健士沒拒絕薩拉,觀眾才能欣賞這部好電影!

          鶴健士曾說,拿奧斯卡影帝也好,獲封爵士也好,開心興奮過去,明天一覺醒來,現實還是告訴你不過是一個平凡人而已,千帆過盡,得失看透,這就叫「灑脫」!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