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招商局房託穩收高息

2021/03/19 04:13:37 網誌分類: 經濟
19 Mar
          招商局商業房託基金(1503)日前公佈去年業績,由於曾受疫情影響,令可供分派純利略為減少幾個巴仙,至1.62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17.21港仙。除了純利全部用於派息外,基金上市時保證首三年派息不斷增加,去年是上市後首年,派息合共為23.6港仙,中期息已派8.09港仙,即末期息可收15.51港仙,現價股息逾八厘,是穩健高息投資項目。

          內地房地產股票去年普遍跑輸大市,但部份仍可望派高息。然而內地樓價已轉為低增長,部份內房股負債比率較高,令人懷疑其今後能否保持較高比率派息政策。因此若要投資高息內房項目,以收租作為收入的房託基金較為穩健。

          招商房託是招商局集團旗下的上市可公開買賣基金,擁有位於深圳蛇口的五處高級商業房產,包括四處寫字樓及一處商場。去年上半年疫症期間,租金收入曾略為下降,但下半年已回復正常。由於管理完善,其出租率較同區同級商廈為高,加上管理人着重提升商廈質素,不斷進行改造及引入優質租戶,預期租金和出租率還會上升。

        擁有眾多優質商廈

          招商局集團在蛇口以至其他一二線城市,擁有眾多優質商廈,預期今後仍會把個別高收益商廈注入房託基金,令基金市值和回報得以持續增長。

          房託基金在2019年底上市後不久遇上新冠疫情,股價因而大幅回落,於公佈業績後股價回升至2.8元,較上市價3.42元仍低逾兩成,相對於4元以上的每股資產淨值,更有高達四成折讓。

          招商局房託收入在扣除必要的管理開支後,會全數分派給基金持有人,同時保證在2020至2022年三個年度,每年均會增加派息,除了2020年派息23.6仙,今後兩年分別派25.41仙和26.14仙,每年中期及末期兩次派發,預期未來兩年收益均可達九厘。

          三年之後回報會怎樣呢?去年正常派息應為17.21仙,股息率為六厘多,即是說就算只是保持這個派息,也可享有穩健股息收入。然而招商局仍會注入相對高收益商廈,以提高基金回報,加上人民幣料會持續溫和升值,估計兩年後每年仍可派息20仙,長期回報七厘多。招商房託適合盼有穩定高息收入的長線投資者,宜待整固吸納。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