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另類投資

2021/03/22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22 Mar
          疫情下孩子未能正常上課,不少學校還是如常考試。兒子應付考試最大的動力,是考畢最後一科後,可以到學校附近的樂高專門店流連。幾個月沒有逛這店,發現新產品並不多。兒子渴望購買的「旋風忍者城Gardens」仍未上市,我看到該電影系列的「城市」和「碼頭」大型建築群的售價卻大幅升值。一盒「碼頭」的售價接近七千元,一年前我買的時候還是二千餘元,現時被炒高一倍多。

          跟老闆閒聊才知道因為有新「旋風忍者城Gardens」出現,所以電影系列才被樂高迷搶購。他笑說如果我家中的「旋風忍者城」和「碼頭」想出售,二手都有人承接,隨時可收回成本。

          樂高有炒價不是新鮮事,近年最出名的是星球大戰系列的「千歲鷹」,未拆盒的售價高達三至四萬元。兒子年幼時丈夫為了滿足自己和兒子的心願,會到eBay尋找一些未被炒上的樂高絕版貨,那時他並不在意有否投資價值。當兒子日漸長大,有能力砌難度高的樂高時,他就會考慮那些款式有特別版,有長期欣賞價值之餘,還有沒有二手價值。倘若有日家中沒有地方展覽時,仍可以找位識貨的玩家接收,甚至能補貼少許成本。

          如果打算投資樂高,一定要保持全新,並選擇限量版及有主題故事的系列珍藏。只要有地方儲存,這買賣多年來都有保證。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