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桌球室

2021/03/22 04:12:51 網誌分類: 生活
22 Mar
          我們隨著「導賞團長」上了梯級盡頭,這原是戲院超等座位的貴賓室,電影放映前,購了超等戲票的觀眾,可在此等候入場。那些年的光輝歲月,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的事了。

          推門而進,大家忍不住呼叫起來。眼前所見,是一個偌大的桌球室,燈光照亮。擺放在球枱上的球桿,擦得乾淨,木桿仍見光澤。有團員說:「要是這一刻,來一場友誼賽,請幾位高手來比試高低,該會是很精采,很好看的。」

          對英式/美式桌球認識有限。美式的是看電影(由保羅.紐曼與湯.告魯斯主演的《金錢本色》,講的就是在桌球比賽(其實是賭博)。英式的多見於國際賽事,香港代表技術出眾,多能突圍而出,名列前茅,為港爭光。

          我們知道,桌球廳前身是皇都戲院,我們站的位置該是後座,前座是近銀幕的;超等位呢?我們可沒法推測出來了。

          還得多等幾年,讓這有歷史價值的建築重修,回復原貌。我們登上天台,欣賞「飛拱」:桁架建築,那是皇都的icon,最見特色!我們都站在桁架下「打卡」,拍照留念。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