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無間」
教學「無間」
教學「無間」

探索新一代專才路

2021/03/22 04:13:25 網誌分類: 生活
22 Mar
          正值香港文憑試(DSE)備戰季節,應屆考生適逢疫情兼以網上學習多時,挑戰重重。面對公開試,同學心情難免緊張,若懂得適當應對,將壓力轉化為動力,有助發揮最佳表現。事實上,在現行教育制度下,同學在傳統學術升學階梯外,亦可按興趣、專長選擇職業專才教育的課程,透過多元出路,獲取學士學位資歷並向專業路進發。

          制定時間表,按部就班溫習,預留作息時間,對從容應付公開試大有幫助。畢竟處於社交媒體年代,除持之以恒埋頭複雜,亦需在策略上花點心思。如由有興趣的科目入手,先提升動機,建立有規律的DSE備戰生涯,再挑戰較艱深的科目,可事半功倍。而在這段時間,請謹記:You are not alone(你並不是孤軍作戰),遇上學習疑難或低潮,除請教老師及與家人傾訴,不妨考慮利用視像軟件組織網上自修室,與同學一起溫習,彼此扶持,有助轉換心情。當困難解決或完成溫習目標,不忘獎勵自己,放鬆一下,做些喜歡的事,如聽音樂、看劇集、吃喜歡的東西等,亦可玩一些網絡小遊戲。

          大家有否想過預視一下未來職涯方向?教達人推介大家試玩「未來職人」ig filter,到http://bit.ly/SmartLearning_IVE,然後分享自己的短片,想想日後會否成為數碼營銷專才、IT大數據分析師,抑或BIM工程師,抓緊興趣,發揮所長,更可邀請朋友參與,鼓勵新一代探索專才路。

        教達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