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珠迪
邢珠迪
邢珠迪

一波多少折?

2021/03/22 04:13:33 網誌分類: 生活
22 Mar
          執筆之際,從新聞得悉,東京奧運會不讓外國遊客參觀,所有已購票者可以退票。唉,東奧真是史上最多波折的一次!

          從申辦成功以來,東奧風波不絕,從主場館設計中途換掉已故著名建築師Zaha Hadid、建築費超支、標誌設計抄襲到延期,幾年來不利消息幾乎沒有停過。如今全球疫情未受控,當局痛下決心,拒絕海外觀眾,一心為本國運動員打氣往東京的朋友希望落空!

          經濟分析員估計,旅遊觀光以至所有關聯收入的損失高達二千億日圓,影響最大是旅遊業。東京、橫濱等舉行點有不少酒店是這幾年間特別為迎接奧運觀眾而開的,有些為了切合舉家前來的客人建造小型公寓式房間,更聘用大批懂外語僱員,佔員工比例達三成;東京機場、鐵道和地鐵公司也聘用懂得外語的僱員,還製作多語音擴音系統和在車站安裝自動翻譯機等;日本國內自願者原本非常期待與全球觀眾溝通,還自費學外語。各項建設雖然日後還派上用場,但日本政府爭取舉辦奧運、向世界展示實力並促進旅遊業的目標就無法實現。

          經濟損失慘重,不過我更同情各國運動員。參加奧運是無上光榮,付出無數血汗,何況維持個人巔峰狀態並不容易,也許一生人只有一次機會。無論如何,我們要繼續支持東奧,為運動員打氣!

        邢珠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