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受惠疫情需求增 日清績優加派息

2021/03/22 04:13:37 網誌分類: 經濟
22 Mar
          新冠肺炎疫情令環球經濟出現「百廢待興」局面,但反而推動即食食品行業的發展步伐。即食麵及冷凍食品等方便速食企業在疫情期間表現出色,尤以日清食品(1475)為佳。日清早前公佈2020全年業績,收入按年增長14%,至35.19億元;EBITDA按年增長25.2%,至5.7億元,主要由於香港即食麵及冷凍食品業務表現理想,以及內地尤其在上半年對即食麵需求激增,可謂疫情下經濟新態勢中的一股清泉。

          日清食品香港業務收入按年增加9.1%,至14.18億元,其標誌性品牌「出前一丁」銷售業績表現出色,並於去年7月推出「北海道小麥粉麻油味出前一丁」。

          杯麵方面,日清食品亦不斷擴展其西式風味系列及東南亞風味系列,亦推出「UFO」、「拉王」、「福」及「公仔」牌的新產品,以及非油炸棒丁麵及棒烏冬,冀在這艱難時期,為客戶提供更多口味系列及快樂時刻。

          中國業務方面,日清食品連續第三個財年錄得雙位數的收入增長,由2019年的17.88億元按年增加17.5%(以當地貨幣計則升18.6%)至21億元,這是由於上半年即食麵需求激增所致。集團「合味道」品牌在中國市場廣受歡迎,香港製造的「出前一丁」品牌亦大受消費者青睞。日清食品繼續在華西及華北地區作出進一步投資,致力產品創新,拓展中國業務的地理覆蓋範圍。日清食品本年度每股盈利增至28.11港仙,末期息派每股14.05港仙,2019年則為11.7港仙。日清於疫情下仍增加派息,為投資者帶來收益良機,可密切留意。

        一股清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