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日本刺參苗

2021/03/23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23 Mar
          上周天氣漸暖,潛水朋友出海大豐收,送來大魚、花蟹、墨魚、海膽、和海參。小董不客氣接過海𩶘魚和花蟹,把墨魚打成餅煎香太美味了!海膽太多刺,不懂處理;大大條海參,就耍手擰頭拒絕了!

           海參長相不討好,但懂它的人愛不釋手,聽見有人天天吃,貪其營養價值高:含有十八種氨酸、膠原蛋白、黏多糖、硫酸軟骨素、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多食預防心血管疾病,增強人體免疫力、美容養顏,故此海參價錢天天漲!可是,小董告訴大家,別再搶海參了!先認清現今海洋狀態才決定!

          每年三月份很多媒體報道日本福島核災事件,這麼多年輻射肉眼看不見,但實在地影響着我們身體,今年日本政府還說計劃釋出核廢水到大平洋,所以這些住在深海的生物,如用來食用,小董還是建議選擇愈細小刺參苗BB較安全,雖然殘忍,但人類終歸要吃的!海參苗身比尾指短,受污染時間相對較短或選擇海嘯前的海參,當然價格較貴。

          刺參日本來貨質素最好,雖然隻形不大,但體壁肥厚,肉質細糯,體面皮薄,色黑及佈滿大小不等的圓錐肉刺,故名刺參;豬婆參產自澳洲及非洲,因外形象豬肚尖而得名,顏色暗啞的為次等。豬婆參發頭不大,比較難發開,加上參身有較多石灰,要清理好才能烹調,新手會較難處理。要找優質的日本刺參苗?致電2338 0616/2338 9090查詢吧!貨源稀少!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